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書評】喚醒我們沉睡已久的心靈──奇幻小說迷Amesily讀《傾斜的星球》
2014/09/23 11:07:06瀏覽277|回應0|推薦0

這本書讓人回憶起兒時的床邊故事,但不同的是,它比夢境更真實,比童話還成熟,如流星般,稍縱即逝卻永存心底。

時空是個非常龐大的構想,作者巧妙地運用這個想法,為這個「傾斜的星球」延伸出一個若有似無的歷史,也開啟了我們內心嚮往已久的冒險與幻想。

故事的起點看似平凡,卻能即刻點燃我們的興趣,在平日閱讀的科幻小說感染下,我們漸漸淡忘那些更美好、更古早的幻想與傳說,如今,它喚醒沉睡已久的心靈,跟著查爾斯、他姊姊梅格與獨角獸高第爾展開一場冒險之旅,但是它並不單純,這是屬於查爾斯的使命,也是拯救世界的唯一希望。

《傾斜的星球》精彩的地方不只是故事,情節的鋪陳、場景描繪更是令人讚嘆不已,它以最美的文字呈現,即使是一個場景的描繪也能讓人動容,倘佯於文字交織出的美麗世界,只會讓人更加陶醉、更加無法自拔地愛上它。

劇情步調比我預期的還要快速,但又不至於讓人跟不上節奏,就像跟隨主角疾馳、穿越於時空中的感覺,是如此地輕盈、自在,會讓人想一再回味,而且難以脫離字裡行間掘出的深邃黑洞,直到最後一頁闔上、故事終結,才從書中醒來,卻似已經歷書中的種種一切。

每每看著夜空,或是感受到風的輕撫,我都會想起那些我曾在書裡經歷的情節。《傾斜的星球》會是一個全新的體驗和冒險,是喜愛奇幻文學的書迷絕不能錯過的經典好書。

原文出處:「Amesily的極光夜行



「時光五部曲」第三冊隆重上市!投票就抽《傾斜的星球》!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mnibook&aid=17494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