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銀河的裂縫》劇情搶先讀3:我看到好多翅膀,看起來有好幾百隻翅膀,好多雙眼睛就在翅膀間開開合合。
2014/09/02 17:37:24瀏覽180|回應0|推薦0

今年六歲的查爾斯和梅格提起菜園裡有龍的事,開學到現在已經兩個月了,查爾斯總是鼻青臉腫地回家,最近身體更是出現莫名疲憊的症狀。即便如此,查爾斯也堅持要帶梅格去找找「龍」的真相。


  「我知道。整個秋天我都覺得有點累,但這禮拜特別嚴重,今天又比昨天嚴重。嘿,梅格,不要因為妳沒發現就自責好嗎!」

  她剛剛就是在自責。梅格雙手冰冷,心裡惶惶不安。但她試圖推開心中的恐慌,因為比起媽媽,查爾斯更能輕鬆看穿她心裡在想什麼。他撿起一顆被風吹落的蘋果,看看上面有沒有蟲子,確定沒有就咬下一口。夏末曬成的古銅膚色也掩飾不了他慘白的臉色和黑眼圈。她怎麼會沒發現呢?因為她不想。把查爾斯的蒼白臉色和無精打采,歸咎於他在學校碰到的問題,這樣比較簡單。

  「媽為什麼不找個醫生來看你?我是說真正的醫生。」

  「有啊。」

  「什麼時候?」

  「就今天啊。」

  「你怎麼不早點跟我說?」

  「我對龍比較感興趣。」

  「查爾斯!」

  「那時候妳又還沒到家。露意絲醫生來找媽一起吃午餐,其實她很常來找——」

  「我知道。繼續說。」

  「所以我放學回家之後,她就幫我從頭到腳檢查了一遍。」

  「她怎麼說?」

  「沒說什麼。我沒辦法像讀媽的心那樣讀懂她的心。她很像一隻小鳥,吱吱喳喳唱個不停,感覺得到她聰明的腦袋正在思考另一個層次的東西。她很會把我擋在外面,我只能大概推測。總之,無論媽是怎麼想的,她好像認同媽的想法。還有她會跟我們保持聯絡。」

  他們已經越過果園,查爾斯又爬上一堵牆。他站在牆上,望著一片荒涼的牧草,草地上矗立著兩塊露出地面的巨大冰積岩。「不見了,」他說,「我的龍不見了。」

  梅格也爬上牆,站在他旁邊。放眼望去什麼都沒有,只有一陣風吹過被陽光曬得褪色的牧草,還有在秋日夕陽下轉成紫色的兩顆巨石。「你確定你看到的不是巨石或陰影還是別的東西?」

  「巨石或陰影長得像龍嗎?」

  「不像,可是──」

  「梅格,他們就在巨石的旁邊,全部都聚集在一起。我看到好多翅膀,看起來有好幾百隻翅膀,好多雙眼睛就在翅膀間開開合合。我還看到煙霧跟一小團一小團噴射的火焰。我警告他們,不能讓這片牧草燒起來。」

  「你要怎麼警告他們?」

  「就大聲說出來啊。之後火就熄了。」

  「你有走近看嗎?」

  「那樣有點冒險。我站在這面牆上看了很久。他們一直把翅膀合起來又張開,而且好像在對我眨眼睛,後來又全部靠在一起睡著了,所以我才走回家等妳。梅格!妳不相信我的話。」

  她不置可否地問:「那他們現在跑去哪裡了?」

  「妳以前從來不會不相信我的話。」

  梅格小心謹慎地說:「不是我不相信你。」她的確相信,但不是弟弟想的那樣。她不是相信查爾斯真的看到龍,而是查爾斯以前從來不會混淆事實和想像。事實上,以前他從來不會把現實和幻想劃分得那麼清楚。她看著查爾斯,發現他髒兮兮的襯衫上還套著一件運動衫。她雙手抱胸,身體發抖。雖然她並不覺得冷,嘴上卻說:「我回家拿件薄外套,在這裡等我,我馬上回來。如果那群龍回來──」

  「我想他們會的。」


召集勇者團!拯救查爾斯!
時光五部曲《銀河的裂縫》隆重登場,邀你一同參與這場拯救銀河的戰爭!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mnibook&aid=16864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