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銀河的裂縫》劇情搶先讀2:你什麼時候看見……那些龍?
2014/08/22 16:51:16瀏覽197|回應0|推薦0

今年六歲的查爾斯和梅格提起菜園裡有龍的事,開學到現在已經兩個月了,查爾斯總是鼻青臉腫地回家。梅格雖然曾和鎮上小學的簡校長有些過節,但還是對他抱著一絲期待,希望他會在乎查爾斯在學校發生的事。查爾斯反而不那麼在乎學校發生的事,急著想帶梅格去看「龍」。


  他們越過草地,後面跟著福霸── 一隻很像拉不拉多犬的大黑狗。福霸興沖沖嗅著大黃菜園裡入秋之後便日漸枯黃的殘根。梅格一不小心絆到槌球遊戲的鐵圈,不高興地咕噥一聲,怪只怪她上次玩完槌球只記得收球門和木棍,忘了收這一個。山迪和丹尼斯的菜園,跟這片槌球草地隔了一道低矮的伏牛花樹籬。福霸縱身跳過樹籬,梅格喊住他:「阿福,不要跳進菜園!」福霸從一排排甘藍菜和花椰菜中間退出來。這片有機菜園是雙胞胎的得意之作,他們會把菜拿去鎮上賣,趁機賺點零用錢。

  「龍會把菜園弄得亂七八糟,」查爾斯‧瓦勒斯說。他帶著梅格穿過一排排蔬菜。「他大概也知道,所以才會突然就好像消失了。」

  「他要不就在裡面,要不就不在裡面,你說好像消失了是什麼意思?」

  「他本來在裡面,可是我一走近,他就不見了,所以我趕緊跟上去。但也不是真的跟在他後面,因為他比我快太多了。我看見他跑去北邊草地的冰積岩那裡,所以就追了過去。」

  梅格皺起眉頭看著菜園。她從沒聽過查爾斯說話那麼誇張。

  查爾斯說:「跟我來。」他掠過一束束高大的玉米,現在只剩下一些凌亂的玉米穗。玉米田後面的向日葵照到漸漸西斜的午後陽光,金黃色的圓臉光輝四射。

  「查爾斯,你還好嗎?」梅格問。查爾斯不是會跟現實脫節的那種小孩。接著她發現弟弟呼吸很喘,好像剛跑完步,但他們走得並不快啊。查爾斯臉色蒼白,滿頭大汗,好像快累癱了。

  她不喜歡他這個樣子。她小心翼翼繞著茂密的南瓜藤蔓走,心思又轉回那些可疑的龍。「查爾斯,你什麼時候看見那些……龍的?」

  「有好多隻,是一大群,好大一群,」查爾斯氣喘吁吁地說。「我放學回家之後看到的。那時我還在流鼻血,媽看見我弄成這樣很難過。」

  「我也很難過。」

  「梅格,媽覺得問題不只是我在學校被人欺負。」

  「不然還有什麼?」

  查爾斯爬過果園邊緣的矮牆,動作比平常笨拙而吃力。「最近我呼吸困難。」

  梅格尖聲問:「為什麼?媽怎麼說?」

  查爾斯慢慢穿過果園裡的高大雜草。「她沒說什麼,應該說是我從她那裡聽到嗶嗶嗶的雷達訊號。」

  梅格走在他身旁。她在同年齡的小孩中算高的,查爾斯就比同年齡的小孩瘦小。梅格說:「有時候我真希望你沒那麼會接收雷達訊號。」

  「那又不是我能控制的。我沒有想那麼做,它自己就發生了。媽覺得我不太對勁。」

  「什麼地方不對勁?」她幾乎是用喊的。

  但查爾斯十分平靜地說:「我也不知道。大概有點嚴重,不然她的擔心不會嗶得那麼清楚響亮。我自己也覺得不太對勁。才穿過果園而已,我就累成這樣,不應該這樣的。我以前從來不會這樣。」

  「這種情況是什麼時候開始的?」梅格激動地問。「上週末我們去樹林散步你還好好的。」


召集勇者團!拯救查爾斯!
時光五部曲《銀河的裂縫》隆重登場,邀你一同參與這場拯救銀河的戰爭!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mnibook&aid=16488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