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間的皺摺》劇情搶先讀4:溫柔又美麗的莫瑞太太,梅格的科學家媽媽
2014/07/30 17:07:38瀏覽251|回應0|推薦0

那天晚上,狂風暴雨,雷電交加。這種時候,梅格就不覺得住在閣樓是什麼特權了。她想起今天碰到的所有衰事,比方學校成績或是和朋友相處的事,或是今天又為了弟弟和男生打架的事。她最小的弟弟查爾斯,常被人取笑腦袋不靈光,梅格卻知道事實完全是另一回事。


  「有什麼比這更好的用途呢?」莫瑞太太笑著說。「不過別太大聲喔,除非你希望雙胞胎也下樓來湊熱鬧。」

  「那就我們『獨享』,」查爾斯說。「這是我今天學會的新詞,厲害吧?」

  「了不起!」莫瑞太太說。「梅格,過來讓我看看妳的瘀青。」

  梅格跪坐在媽媽的腳邊。溫暖而明亮的廚房讓她放鬆下來,剛剛在閣樓的恐懼都消失無蹤。熱可可在鍋子裡冒著香噴噴的熱氣;窗台上的天竺葵開得正漂亮;餐桌中央還擺了一瓶黃色小菊花。窗簾拉了下來,藍綠兩色的幾何圖形配上紅色底色,活潑明亮的色彩彷彿映滿整個房間。

  火爐像沉睡中的巨獸發出呼嚕嚕的聲音,火焰熊熊燃燒,發出溫暖的光芒。狂風仍獨自在黑夜裡拍打著房屋,但剛剛在閣樓裡把梅格嚇壞的那股狂暴的力量,已經被廚房裡熟悉的舒適感取代。福霸躺在莫瑞太太的座位下,舒服地吐了一口氣。

  莫瑞太太溫柔地觸摸梅格臉上的瘀青。梅格抬頭看媽媽,心裡又是崇拜,又是討厭。自己的媽媽是科學家,長得又漂亮,一點好處都沒有。莫瑞太太的紅髮有如火焰,皮膚雪白,眼睛呈紫藍色,睫毛又黑又長,跟平凡不起眼的女兒比較起來,簡直美若天仙。

  梅格的頭髮只要綁成辮子,梳得整整齊齊,就還過得去。梅格上國中就把長髮剪了,她跟媽媽試過各種方法整理她的頭髮,但她的頭髮老是一邊捲一邊直,所以她現在甚至比以前更不起眼。

  「親愛的,妳不明白『適度』是什麼意思吧?」莫瑞太太問。「我懷疑妳學不學得會凡事恰到好處。韓家的孩子出手真狠,把妳打成這樣。對了,妳上床沒多久,韓媽媽就打電話來告狀,說妳把他的寶貝兒子打得多慘。我跟她說,他兒子比妳大一歲,體重起碼比妳多十公斤,所以該告狀的應該是我才對。但是她好像覺得都是妳的錯。」

  「是誰的錯,看妳從哪個角度看吧,」梅格說。「不過不管發生什麼事,就算跟我一點關係也沒有,大家也都會覺得是我的錯。不過我很後悔出手打了他。這禮拜我好衰,心情糟透了。」

  莫瑞太太摸摸梅格的一頭亂髮。「妳知道原因嗎?」

  「我討厭當怪胎,」梅格說。「我想山迪和丹尼斯也不好過。我不知道他們真的就像其他人一樣,還是只是假裝跟大家一樣。我也假裝過,但還是沒用。」

  「妳是個直來直往的孩子,假裝不來的,」莫瑞太太說。「寶貝,媽媽也替妳難過。如果爸爸在家,說不定就能幫妳。但媽媽得等妳自己克服障礙才能幫上忙,到時候事情就會比較順利了。但現在說這些也幫助不大,是嗎?」

  「如果我長得不那麼討人厭……如果我跟妳一樣好看,說不定──」

  「媽才不好看,她是漂亮,」查爾斯插嘴,一邊切著肝腸。「所以我敢說她跟妳一樣大的時候也不漂亮。」

  「說得真對,」莫瑞太太說。「所以別心急好嗎,梅格?」

  「媽,妳的三明治要放萵苣嗎?」查爾斯問。

  「不用了,謝謝。」

  查爾斯把三明治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然後放上盤子,推到他媽媽面前。「梅格,妳的馬上好。我會找機會跟啥太太提妳的事。」


一起來「超時空挪移」!你想去哪裡?
跨時空50年經典科幻小說《時間的皺摺》慶上市!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mnibook&aid=15571990
 引用者清單(1)  
2014/09/26 03:12 【udn】 這有相關產品!藍色 廚房 圖形 幾何比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