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間的皺摺》劇情搶先讀3:莫瑞家的老么,查爾斯
2014/07/17 17:22:01瀏覽176|回應0|推薦0

那天晚上,狂風暴雨,雷電交加。房子開始抖動,梅格也開始發抖。她想起今天碰到的所有衰事,比方學校,比方和朋友相處的事,比方回家路上遇到的鳥事。她實在想不到還能有什麼更糟的事……


  「你為什麼不上閣樓來找我?」梅格問他,說話的口氣彷彿查爾斯跟她一般年紀。「我都快嚇死了。」

  「閣樓的風太大了。而且反正我知道妳會下樓,我已經幫妳熱了牛奶,應該快好了,」小男孩說。

  為什麼查爾斯總是知道她的事?他是怎麼知道的?他從來不知道丹尼斯或山迪在想什麼,好像也不太在乎。但只要是媽媽或梅格,他每次都能猜到他們在想什麼,而且準得不可思議。

  其他人常在背後議論莫瑞家的老么,說他腦袋不靈光,難道是因為他們有點怕他?有次梅格無意中聽到:「我聽說聰明的人常生出智能不足的孩子。那對雙胞胎看起來挺好、挺正常的,那個不起眼的女孩和那個老么就怪怪的。」

  查爾斯確實很少在別人面前開口說話,所以很多人以為他還不會說話。而且,他在四歲以前確實沒說過半個字。每次看到有人當著查爾斯的面發出嘖嘖嘖的聲音,搖頭表示遺憾,梅格就會氣得臉色發白。

  爸爸曾經跟她說:「梅格,用不著擔心查爾斯。」梅格記得很清楚,因為在那不久後,爸爸就消失了。「他的腦袋一點問題也沒有。他只是照自己的方式和步調做事罷了。」

  「我不希望他長大之後跟我一樣笨,」梅格對爸爸說。

  「親愛的,妳一點都不笨,」她父親說。「妳跟查爾斯‧瓦勒斯一樣,必須照著自己的步調發展,只是你們的步調剛好跟一般人不一樣罷了。」

  「你怎麼知道?」梅格追問。「你怎麼知道我不笨?你這麼說只是因為你愛我吧?」

  「我當然愛妳,不過這不是原因。妳媽跟我給妳做過不少測驗,這妳也知道。」

  確實沒錯。後來梅格才發現,他爸媽跟她玩的「遊戲」其實是某種測驗,而且她跟查爾斯做的測驗比雙胞胎還多。「你是說智力測驗嗎?」

  「對,有些是。」

  「我的智商還可以嗎?」

  「妳的智商好得很。」

  「有多好?」

  「這個我不打算告訴妳。不過我可以肯定的是,妳跟查爾斯長大之後,想做什麼都不是問題。等著瞧吧,查爾斯開口說話之後,妳就會知道我的意思了。」

  爸爸說得一點也沒錯,可惜查爾斯還沒開口說話,他就消失了。查爾斯突然就學會了說話,而且一開口就是完整的句子,直接跳過一般幼兒牙牙學語的階段。爸爸要是看到,一定會很以他為榮!

  「妳最好看一下牛奶,」查爾斯對梅格說。跟一般的五歲小孩比起來,查爾斯的咬字發音愈來愈清楚了。「妳不是不喜歡牛奶上面結一層膜嗎?」

  「牛奶怎麼放那麼多?我用一半就夠了。」梅格往平底鍋裡看。

  查爾斯平靜地點點頭說:「我想媽媽可能也想要一些。」

  「我會想要什麼?」有個聲音響起,他們的母親就站在門口。

  「熱可可,」查爾斯說。「要不要吃肝腸乳酪三明治?我來幫妳做一份吧。」

  「那就太好了,」莫瑞太太說,「不過如果你在忙,我自己來就好了。」

  「一點都不會。」查爾斯從椅子上滑下來,蹦蹦跳跳跑去冰箱前,罩著睡衣的腳輕輕踩在地板上,像隻小貓。「那妳呢,梅格?要三明治嗎?」他問。

  「好,我也要。可是不要加肝腸。家裡還有番茄嗎?」

  查爾斯往冰箱的蔬果保鮮盒裡瞄一眼。「還有一顆。我用來做梅格的三明治沒關係吧,媽?」


一起來「超時空挪移」!你想去哪裡?
跨時空50年經典科幻小說《時間的皺摺》慶上市!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mnibook&aid=15159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