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間的皺摺》劇情搶先讀1:狂風暴雨之夜,梅格遇上啥太太
2014/07/03 09:27:15瀏覽365|回應0|推薦0

1 啥太太

  那天晚上,狂風暴雨,雷電交加。

  梅格‧莫瑞一個人待在閣樓的房間裡。她坐在床腳,身上裹著老舊的拼布被,看著狂風把樹木打得東倒西歪。樹木後面,烏雲從天空飛馳而過。每隔幾分鐘,月亮就會破雲而出,打下幢幢鬼影,陰森森的鬼影在路面上快速移動。

  房子開始抖動。
  
  裹在被子裡的梅格也跟著發抖。

  通常梅格並不怕颳風下雨。「不只是天氣的關係,是天氣再加上其他衰事,還有我這個衰人。總之,就是梅格‧莫瑞這個衰人碰到的所有衰事!」梅格心想。

  比方學校。學校糟透了。梅格的成績落到全年級的倒數幾名。那天早上,有個老師板著臉對她說:「梅格,我真是不懂,妳爸媽都這麼優秀,妳的成績怎麼會這麼差,再不加把勁,我看妳明年就得留級了。」

  午餐時間她跟同學鬧著玩,本來想這樣或許會心情好一點,沒想到有個女生不屑地說:「梅格,我們已經不是小學生了,為什麼妳還像小孩一樣幼稚?」

  放學後,梅格抱著一疊書走路回家,有個男生不知好歹,當著她的面取笑她最小的弟弟是「呆瓜阿弟」。她一聽到立刻把書丟在路邊,使出全力把對方撂倒。回到家時,她不只上衣破了,一邊眼睛還又青又腫。

  她的雙胞胎弟弟山迪和丹尼斯今年十歲,比她早一小時到家。他們聽了氣呼呼地說:「要打就讓我們兩個出馬!」

  梅格氣憤不平地想:「不良少女,那就是我,接下來大家都會這樣說我,媽媽不會,但其他人會。真希望爸爸──」

  直到現在,想起爸爸還是有眼淚潰堤的危險。家裡只有媽可以自然而然地說:「等妳爸回來──」

  從哪裡回來?什麼時候回來?媽媽當然知道外面怎麼傳,也聽過那些三姑六婆的惡毒謠言。她一定也跟梅格一樣覺得受傷,但外表卻像沒事一樣。就算天塌下來,媽媽還是一樣沉著鎮定。

  「為什麼我不能像媽一樣,把自己的感覺藏起來?」梅格心想。「為什麼一定要把情緒都表現出來?」

  狂風把窗戶吹得喀喀作響,梅格把被子拉得更緊。小貓咪像一團灰色毛球蜷在枕頭上,牠打了個呵欠,露出粉嫩的舌頭,然後又縮成一團繼續睡。

  大家都睡了,除了梅格。甚至連「呆瓜阿弟」查爾斯‧瓦勒斯也睡了。查爾斯有種神奇的本領,梅格還沒睡或心情不好他都知道。有好幾次,他躡手躡腳跑上閣樓來找她,但今天晚上連查爾斯都睡了。

  他們怎麼睡得著?收音機播了一整天的颶風警報啊!明知道颶風可能把屋頂掀了,把她捲到夜空中,吹到天知道什麼地方,他們怎麼忍心放她一個人在閣樓裡,睡在搖搖欲墜的黃銅床上?

  梅格不由自主地簌簌發抖。

  「喂,是妳自己說要住閣樓的!」她責怪自己。「因為妳是家裡的老大,媽媽才答應妳,這是老大的特權,可不是處罰。」

  「颶風來的時候就不是特權了!」她不平地喊,然後把被子往床腳一丟,站了起來。小貓舒服地伸伸懶腰,抬頭用一雙無辜的大眼睛看她。

  梅格說:「乖乖回去睡覺。你應該慶幸自己是隻小貓,不是我這種大怪物。」她看著衣櫥穿衣鏡中的自己,作了個可怕的鬼臉,露出一口戴著牙套的牙齒。


一起來「超時空挪移」!你想去哪裡?
跨時空50年經典科幻小說《時間的皺摺》慶上市!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mnibook&aid=14730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