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6太極九曲鬆身法進階心得(六二)宜溱篇
2006/11/28 01:47:46瀏覽954|回應0|推薦10

       其實對於這篇文章我實在不知要從何下筆,因為拜師也好一陣子,看著

修師兄師姐對於佛法上都很精進,很認真去學習且去應用所以我覺得今天同修們有那些能量是努力的成果,我除了羨慕外,我也深深覺得愧疚,因為自己的懶惰而沒有好好的學習鬆身法,而是一直依賴師父的幫忙,我想我在同修裡面是最不精進的留級生吧!

        這一年來一直被工作(台、外場、藥局、推拿)及國立護專上的推拿師

認證課程就佔了我2/3的時間,每天晚上11點多回到家只有累癱了,所以只

有念佛號,讀阿彌陀經及藥師經來迴向,但是光靠著自己的力量還真的不夠,再加上有一次幫一位快往生的長輩,因自己能力不夠而讓自己生病了

一個月,那段期間連續一星期每晚念一部藥師經,金剛經,普門品,阿彌

經,再加上打鬆身雖然我打得二二六六,但也幫我排了些負能量,

其實工作關係我每天要接觸一百多個病患,雖然我的感應很遲鈍,但一天下來也是身體酸痛勞累不堪,我就在想那聖嚴法師,證嚴法師及師父您都要接觸那麼多人,處理那麼多事,一定更辛苦,而目前的我老實說因為懶惰很少打鬆身法,因為每次打時左邊肩膀到手都很酸痛,力、、、所以都沒有進步,但我上個月有一天早上5點多起來打鬆身法,(因為身體極度不適且督

膀胱經,緊繃而痛的睡不好)所以我就用破釜沉舟的心去打鬆身法,打的

當下痛到一個不行,神奇的是打完後經絡通暢,尤其大椎穴不再緊繃到痛了,我想那些不好的東東因該有消失一點吧?

    在上課期間有些課程(肌肉系統,脊椎系統)的內容觀念有和鬆身法來相應到,就學理來說;如上半身,手、肩、背部等酸痛問題,75%以上皆由頸

C1~C7所引起,所以要先解決頸椎的問題,手法是先舒緩鬆筋頸部,

來做其他的手法,那跟鬆身法一開始由頭部轉頸的道理相同,所以我在工作上幫病患服務完,我都會請他們做鬆身法中的頸部運動,因為現代人常坐電腦前,以致頸椎尤其大椎穴等部位都會緊繃而產生腰酸背痛,這些期間我把鬆身法的幾個動作應用到工作上的保健宣導上,不知道師父您會不會很生氣?因為我在這職位上除了領薪水外,也想幫助病患能更好一些,我對於鬆身法沒有辦法向師兄師姐們那麼有心得,且可以幫助那麼多人,所以我只能在我的能力範圍內去我身上常常背了很多負能量(如果有坐在我身旁)

同修就可以感覺得到吧!我想是我鬆身法打得不夠,佛號念的不專心,

沒有和師兄師姐共修,所以能力無法提昇吧?

       對於這次進階心得我只有慚愧,對不起師父,因為我沒有做到三心(恭敬清淨心、慈悲心)以及四功(功、功、功、禪功)所以想請問師父可不可以只要留級,而不要把我踢出師門,雖然我資質愚鈍,但我想要在我有生之年裡,去幫助一些需要幫助的人,以及在佛法的路上一直走下去,我就只有想這樣而已。 

PS師父你喜宴上說我要喝加持水及念阿彌陀佛佛號以外,還要做什麼功課

   才能讓自己每天不要累得跟狗一樣呢?請師父賜教!

Ps師父因為我們診所11月週年慶,我們老板曹永昌說要禁假,所以沒法去

澎湖了。

   真是抱歉!

                  平安喜樂             宜溱 敬上

四寶按:

慈悲度化得精準,才不至於虛耗證量。

在中醫有句名言:「痛則不通,不通則痛」,又

黃檗禪師上堂開示頌:「不是一番寒澈骨,怎得梅花撲鼻香。」

更何況「法門無量誓願學」要能學以致用,

學佛修道,重在慈悲行,若不如此,菩薩無緣,

支持妳!加持妳!更祝福妳!

加持水的簡便做法請參考如下文章: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omhon&f_ART_ID=443984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mhon&aid=563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