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6太極九曲鬆身法進階心得(三一)墻墻篇
2006/11/06 02:21:07瀏覽1518|回應0|推薦19

                  太極九曲鬆身法進階心得~~墻墻

    學畫畫的人都知道,學畫先學素描,透過用素描的單色,不斷的練習,去揣摩體會與學習,如何掌握正確的形狀、比例、線條,表現出光影與色彩,並表達出不同堅、硬、柔、軟、光滑、粗糙、反光、不反光、透明、不透明……..等等各種特性,等到素描的功夫深了,只要把水彩的特性,加上技巧,融合素描的體悟,很容易畫出好的水彩作品,把素描的體驗融入油畫,也很容易畫出好的油畫作品,可是學習素描的枯燥乏味,看來容易卻要重複練習,缺失易辨,可讓許多初學的人,不去重視它的重要或望之卻步,急於想跨越它,殊不知多少的藝壇巨匠,都曾下過功夫,也留下了許多鮮為人知卻又精采的素描佳作。.

 

    八萬四千法門都在直指人心,直趨佛道,而這幾年來,有目共睹的是,太極九曲鬆身法是一極簡易,直接,不分男女老少、婦孺、根性,人人皆可修持,能由身入心,又可由心入身的法門,一但得力,又能通達八萬四千法門,其妙不可言喻;猶如素描一樣,太極九曲鬆身法看來簡易、乏味,卻唯有福德具足以及淨信依教修持的人,人人皆可以體會箇中真味。

 

    學習鬆身法四個多年頭裡,因福德資糧淺薄,困於塵勞,又精進不足,時而因工作時間太長,工作都要帶回家晚上做,而常抱怨沒時間做鬆身法,但自己卻清楚鬆身法的重要,並珍惜每次打鬆身法的時間,及與同修共修的機會。

美美師姐曾問我,我是如何相信佛法? 我如何用堅定心修持佛道?其實我不知道該說什麼,相信即是相信,今生在拜師以前,我不知道佛法,而在拜師之後,由於因緣具足,及十方三世諸佛、師尊與師父的慈悲,讓我看到,其實,佛法就在我們身體流動著 (我們都是一樣的),使我無所謂相信與不相信的相信著,就像….空氣….一樣的自然但可以這麼說的就是,且讓我們一起精進,永不回頭的學習,     去種下這個相信與圓滿這個相信;在學習體驗太極九曲鬆身法與其他功法、經典以及師父的教誨,同修的交流,我一直也都以無所謂相信的相信著,所見、所聞、所學、所做,如同自己具足的一般。

 

    拜師後一路走來,太極九曲鬆身法融合了生活,所聞經典與所學功法,擴充了我一些相信的幅寬,拾回記憶,略說如下:

一.      我相信鬆身法是一座寶庫,且又可通達其他無盡的寶庫,而三心是鑰匙,依教奉行是工具,無所得心是行囊。

二.      我相信鬆身法善能調治色身,由皮、由脈、由肉、由筋、由骨、至無所滯礙。

三.      我相信鬆身法可以帶入生活以開智慧,也可以將生活融入鬆身法以強化功體。

四.      我相信由鬆身法能善入,放下一切心,同修對流無礙,與佛相契亦然。

五.      我相信由鬆身法能善入,精滿不思淫,氣飽不思食,神足不思睡。

六.      我相信由鬆身法能善入,身、心、靈覺照。

七.      我相信由鬆身法能善入,於眼、耳、鼻、舌、身五根中修六波羅蜜,於意根中修定慧雙修,內具三十二淨行。

八.      我相信由鬆身法能善入,一切因緣故,非善非惡,非是非非,非得非失,不見垢法可厭,不見善法可求。

九.      我相信由鬆身法能善入,三千大千世界,碎為微塵,入知見不生。

十.      我相信由鬆身法能善入,轉業處。

十一.            我相信由鬆身法能善入,念佛、悲智雙運、清淨功法、十方三才體用訣、金光神咒、靜功、寶灌清淨、慈悲渡化。

十二.            我相信由鬆身法能善入,應機而說,應機而做,應機而受,當體即空。

十三.            我相信由鬆身法能善入,不見眾生可度,不見涅盤可證,不作度眾生心,不作不度眾生心。

十四.            我相信由鬆身法能善入,三際托空。

十五.            我相信由鬆身法能善入,呂祖百字碑。

十六.            我相信由鬆身法能善入,洗髓經。

十七.            我相信由鬆身法能善入,初禪、二禪、三禪、四禪、色究竟、空無所處、識無所處、無所有處及非想非非想處…..無依變化。

十八.            我相信由鬆身法能善入,泯滅時空相,而入各時空軌跡。

十九.            我相信由鬆身法能善入,智不住三有,悲不入涅盤。

二十.            我相信由鬆身法能善入,於師父說法時,如同經典被開啟一般,實相皆得如實重現, 利根信入,鈍根由信修入。

二十一.    我相信由鬆身法能善入,粗、中、細、微、微乎其微之實相般若。

二十二.    我相信由鬆身法能善入,究竟無我。

二十三.    我相信由鬆身法能善入,心、佛、眾生不二。

二十四.    我相信由鬆身法能善入,清淨定中化魔怨怒箭為落花。

二十五.    我相信由鬆身法能善入,一切如來全身舍利,金剛種性。

二十六.    我相信由鬆身法能善入,以眼、耳、鼻、舌、身、意,而相應感同身受。

二十七.    我相信由鬆身法能善入,能所雙亡,漸入能所雙融。

二十八.    我相信由鬆身法能善入,於菩提實無希求心亦無所得心。

二十九.    我相信由鬆身法能善入,未生我前誰是我,既生我後我是誰,爾今爾後誰是我。

三十.            我相信由鬆身法能善入,三心四功信願行,朗朗乾坤任翱翔。

三十一.    我相信由鬆身法能善入,九品蓮花開,轉凡入覺路,丹法心契合,還我本來相。

三十二.    我相信由鬆身法能善入,道法自然。

三十三.    我相信由鬆身法能善入,世世常作渡人舟。

三十四.    我相信由鬆身法能善入,一切如來種智。

三十五.    我相信由鬆身法能善入,無餘涅盤。

三十六.    我相信由鬆身法能善入,吃飯、喝茶、工作、睡覺而心裡明白。

我相信這一切絕非字相遊戲,而是由鬆身法開展色身,於因緣具足時,所顯發的……所以,我了解鬆身法尚有許多我需要細細體會的地方。

 

    提起要寫心得報告時,其實腦袋是一片空白,一路走來除了堅定不間斷所有的功法以外,所有的現象與感觸,少部分用筆記錄下來以後,早就取之於虛空,還之於虛空了,(其實是自己的腦袋瓜不管用,記不住東西);雖然凡走過必留下痕跡,但一切就像師父說的一樣,懂了就懂,不懂就不懂,都可以捨下,也該捨下;走這一條路就是要有昨日一切猶如昨日死” ”今日一切猶如今日生的魄力, 昨日一切順逆、凡聖,都是了不可得的,今日的一切都該是直行的重生,把握當下,即是一切;我覺得捨是最大的資糧,捨我所的一切,捨我能的一切,再把捨也一起丟掉,那麼該清楚的就清楚了,這不就像師父所說 : 佛就是弗人”.已不再具有人的所有人格特質,當下就是佛了,真是有趣。

 

    師父的慈悲,無私的將鬆身法與所有體悟,融會貫通成一套完整的修持功法,鋪設出一條便捷的康莊大道,等著我們一階一階的往前踏去,更難得的,失傳五千年的師尊法脈,與道玄密乘傳承,都因為拜師而具足了,這機緣是如此的彌足珍貴呀,且讓我們靜心想想,再靜心想想,要有多少劫的累積,才有這等的福報,而我們還在等什麼呢? 猶記得,師父曾說:道玄之門的成立,也難說沒有成、住、壞、空 的無常現象,如果真是這樣,誰也不能不去接受這個事實,但可喜的是,我們的法性裏都流瀉著這股慈悲法脈傳承,我們可以努力的讓祂傳下去,切莫因為我們的怠墮、迷失而中斷掉,就像成、住、壞、空的無常現象裏,透露出的真常一樣,成為永無止息的慧命,願與所有同修共勉。

道玄之門永在

            墻墻合十

四寶按: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墻墻的紀錄與回憶,很詳實的寫下了這些年的每一個重點,此篇心得,等同跟同修整理了一個大綱,此心可為同修的善知識。

 

共參『善現啟請分第二』

 時長老須菩提在大眾中,即從座起,偏袒右肩,右膝著地,合掌恭敬。而白佛言:「希有!世尊。如來善護念諸菩薩,善付囑諸菩薩。世尊!善男子、善女人,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云何應住?云何降伏其心?」佛言:「善哉!善哉!須菩提!如汝所說,如來善護念諸菩薩,善付囑諸菩薩。汝今諦聽,當為汝說。善男子、善女人,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應如是住,如是降伏其心。」「唯然!世尊!願樂欲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mhon&aid=526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