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6太極九曲鬆身法進階心得(二八)阿妙篇
2006/11/02 10:25:51瀏覽643|回應0|推薦4

2006太極九曲鬆身法進階心得(二八)阿妙篇

    回想最初學習鬆身法時,斷斷續續、要做不做的,心無定性,有時玩心一來,功法丟了,什麼都忘了!拜師前不精進,拜師後不上進,匪類的心不曾間斷過,例:打牌、抽煙、喝酒、如痴如醉、惡習結果,日子久了!報應來了,身體、體力也變差了,病魔入心、身,天天難過,日子也不好過,同時間,一起吃、喝、玩、樂的同事,也因心肌梗塞往生了!一場突然的意外,奪走她的性命,也留給我最深刻的回憶。 

    這場意外喚醒我茫然的過去,當下、我決定發心持戒,改掉所有的惡習,再也不碰這些玩意,我相信,只要拿出決心來,就會有轉機。 

    2006年的聚會日,印象最為深刻,師父的講經說法,同修們的互動交流,無時無刻,讓我內心好感動,充滿法喜,我深深了解,修行的重心,是必須觀察動機,審視自己心靈,從心開始,從心出發,淨化心靈,不再是一隻迷途的羔羊。 

    之後,我開始念佛(清靜自己,渡化眾生)練習鬆身(強化身體),也不知是否先前業力所感,做動功時,身體行氣不順,全身僵硬、血路不通,有時站太久,腳又酸又痛,此外精神方面像是憤怒啦、憂鬰、懷疑…….等這些執著、疾病,阻礙你內心無法平靜,層層魔考,不過,也唯有這些疾病,才能記取教訓唯有逆境,才能有增上助緣,用歡喜心來面對,若遇到阻礙,你的人心存感激與感謝。 

    在此!奉勸各位!諸惡莫做,眾善奉行,自淨其意,了解因果,不是不報,時機未到,拜師後,要有所自覺,千萬不可匪類,也不可輕易放棄,或是退出初發心真的很重要,三思而後行,與同修共勉~~~~ 

    這幾年來,承蒙師父的福力,喚回我迷失的本性,心不再是無定所,回憶匪類的那段期間,您不但沒責怪我,放棄我,依然如往昔,慈悲為懷,幫我處理許多危機,我真的好感動,您是人間大菩薩,也是我的偶像(學習對象)。 

師父!

謝謝您!

感恩您! 

四寶按:

以身心的健康來換取教訓,是一種很嚴厲的代價,

若嚴重到喪失生命,那就玩完了。

能記取教訓者,是勇者;

能從教訓中學習者,是智者,

殷切期盼你是個智勇雙全者。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mhon&aid=519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