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極仙翁靜坐長生訣,991009解說(二)
2010/10/24 15:17:11瀏覽1925|回應4|推薦22

引用文章南極仙翁靜坐長生訣,991009解說(一)

991009()共修後  師父解說南極仙翁靜坐長生訣

 

註:此仙翁是示現在白雲端上,是無量壽佛的應化身,

綠黃白三色光法脈運轉「慈悲無量」「無量慈悲」法性。

接上一頁~ ~ ~

 

剛開始靜坐時,把「靜坐長生訣」全念出來,慢慢的熟悉之後,

口訣可不用念出來,就直接一個合掌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南極仙翁養生要訣

然後開始靜坐~ ~

當你有「境」現出來的時候,不管是「獨影意識」也好、「實相」也好,一個合掌,看到什麼就稱誦什麼,如果境是真的,會更亮,要離相;如果境是假的,境會爆掉,也是要離相。

有人問我說,到底我看不看得到?其實我並沒有用第三眼看,所以我很淨信佛說「肉眼具足五眼」。我們離相越細密,我們的眼就開得越高,所以智慧不是求來的,是「捨」來的,那慈悲呢?也是「捨」來的。所以《金剛經》從頭到尾都在講捨、一路捨到底。

 

我們常用的「合掌印」,上對諸佛菩薩是莊嚴,下對地獄鬼道眾生是慈悲度化,如果你沒有對應到這些眾生怎麼辦?

就是以「平等性智」心來對待,我們都是一體的,是非對錯尊卑哪有分別?

靜坐的時候,想坐多久?看你的時間、看你的覺受,當你「想」下坐的念啟動時,氣就開始散開,本來是聚集在一塊,法性在運轉,順也好逆也好都是在運轉,

但一念想下坐,氣就開始解離回歸全身,所以不用太在意沒達到自己預計靜坐

的時間而起煩惱,這是不必要的,說下坐就下坐,想上坐就上坐,我們的法就是「自然」,過一會再回來坐也ok這就是在生活中修禪的方式

當你進進出出都不起煩惱的時候,你反而可以得到更多微細的覺受,就跟我們在鬆身共修的時候,我都先做完了一個動作,每次都要我等大家,這時你不用起煩惱,你就在那身心放鬆微細覺受---喔!我知道了,原來他的氣哪邊不通,所以動做比較慢;誰的跑的很快,所以做完了,清楚覺知又不起分別心,現在靜,待會又動起來,反而你在一動一靜之間,進步的特別快!大家的現象對你而言不是煩惱反而是加!這就是修行的方式。所以常常在聚會的時候,一開始我的聲音幾乎都不見了,到中途聲音又出來,到尾聲時聲音越來越宏亮,原因就是已經轉了而成「逆增上緣」。

 

呼吸的部份我們要注意,尤其是肩膀,如果你有感冒、氣不順的時候,往往肩膀都會不由自主的抬起來而不自知,那個叫「喘息抬肩」,喘的時候肩膀就自然抬起來,原因在哪裡?是因為你的氣不順,需要更大量的氣,所以你肩膀抬起來想要吸更多的氣,但是其實這樣反而吸不到氣,應該是要放鬆肩膀才能吸到氣

 

我們現在走修行的路就是「反其道而行」,我們講「天」是逆轉的,「地」是順轉的,講的是「陰陽相」。那我們「人」呢?

1「海底輪」氣會進來,是順轉的,

2「臍輪」是逆轉的

3「腹輪」是順轉的

4「心輪」是逆轉的

5「喉輪」是順轉的

6「眉心輪」是逆轉的

7「頂輪」是順轉的

 

「心輪」的逆轉轉到哪裡去呢?從「心」擴散到十方,如果你能夠微細之後,就能覺察出來;如果你不能微細,就不要去分別,時間久了它自然就會產生運轉,因為一順一逆才能夠平衡,身體也是一樣,單「脈」來講,例如「海底輪」是順轉的,運轉一下後「氣」往內收斂進來,等到「順轉」到「微細」之後,在中間會產生一個「逆轉」的氣,這就是「悲智雙運」,每個脈輪都一樣!

如果我們在站樁的時候,站久了之後就會發現「海底輪」輪位,自然而然提高了,這就是順轉而自然吸納的現象,如果你有吸納的現象是值得高興的,但是不能著相,就是更放鬆,你會發現又更微細、更理想,而且吸上來的炁是一種溫暖的,因為「地炁」是暖和的,如果你能夠吸得到「地炁」,那你在修行上可以省掉太多的時間,人家說天上一天,地上一年;地上一天,地獄一年,所以若能接到「地炁」,甚至我們一天勝過別人的一年的修行,這是「地炁」的部份。

 

那「天炁」呢?接到之後,微細了,它分為兩股,一進來若不起分別心,炁直接入「中脈」,「入」然後「出」,如果你「海底輪」通了,「入」就直接入到地底,然後地底的另外一股炁上來直接通到「天」,那你的「人」就是「鼎爐」,剛開始我們是以「人」為中心點在修,如果你在天地之間通了,你就是天地之間的「鼎爐」。如果你有在看布袋戲就會知道,接天、地氣很容易就接了,因為他們都「非人」啊,都是成就者或修道者

所以如果能夠吸天地炁是不錯,但是這是屬於「高層次」的問題,那「高層次」在我們初修時能不能達到呢?有人就「一觸即入」,不是說不行,我們過去世都有在修,是你忘了!你把過去世的覺受都忘掉了!你把它打包放在哪一個點,你自己也不知道,房子太大間了?我們現在所用到的腦容量不過才百分之二、三而已,二、三都讓我們記那麼多東西了,那若開發百分之二三十那還得了?所以我們說,如果人類的腦袋能夠開發百分之十的話,已經算是「超人」了,但是超人要有超人的體能才能夠承受啊!你有超人的能耐,沒有超人的體質是不能承受的!會馬上衰敗,為什麼?就像電腦一樣,在急速運轉的時候,不是當機就是燒掉!所以「身體」要能運轉開來是不簡單的!

像我來講,我是什麼什麼時候開始覺得腦袋比較清楚?這是無心之中開悟的,不知道為什麼突然之間「砰」~很多事情就懂了!應該是持「金光神咒」唸到「頂有金光」時,是一個起點!身體的能量突然給激發出來,開了光、開了一個報身相,但是那個時候也不知道,所以我每一個點、每一個法的開啟,都是因為「不知道」而開啟的,大部分都是因為人家來請我處理事情,就被激盪起來,就開了!

所以我說我的精進方法就是藉由外力來成就,這個「外力」就是「離相」!因為我只是想說把你們處理好就好,從來沒去想說你們來我會有多少功德力,從來都沒去想過!

 

靜坐時想下坐的時候,你只要「起心動念」想要下坐,手腳就能夠動了,如果你真入定了,就要像我們剛剛講的先按摩「手指頭」,捏一捏再擴及全身,如果沒有入定,就一個合掌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嗡啊吽 梭哈

百步收功

 

如果你於上坐時,有稱頌其他佛號,下坐時亦複誦一遍,就可以收功了

 (可參考98---鬆身、問訊、禮佛、靜坐課程之流程)

http://blog.udn.com/omhon/article?f_ART_CATE=312696

複誦佛號時,如果你夠微細可不用倒著念,順著念也可以,稱頌佛號其實在法界之中是無分先後的,是網路上有人在問說:「師父好像您說法不太一樣?」我說:「對!因為對象層次不一樣而有所不同」原因在此。

就是記得上坐時稱誦幾位佛號,下坐亦同樣複誦一遍,就好像說你把每一個燈都打開了,要離開時也要把每一個燈都關掉,這樣才不會產生後遺症!

所有的法在結束的時候一定是: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嗡啊吽 梭哈

嗡啊吽 梭哈就是從開始到結束皆「圓滿成就」

 

整個功法進行到「百步收功」,就算完成,如果你因為突然有事沒有時間收功,雖然「身體」沒有進行「收功」的動作,但是「心」要收功,那「心」要如何收功呢?就是「保任那一刻的覺知」身上的覺知覺受保任著,保留微細的感覺,就好像保持著手機的開機狀況一樣,隨時要打都可連線,如果你隨時隨地處在這種狀況之下,那麼你二六時中皆在修行,就是我們講的「朝夕靜心靜坐」,「朝夕」就是「二六時中」。

所以你們有看到我在坐鬆身嗎?沒有。有看到我在靜坐嗎?沒有。那為什麼我可以說靜就靜,說動就動?原因就是你身心隨時隨地處在「待機之中」!「待機」是沒有煩惱的喔!像我面對客人,雖然問題一直丟過來,也要一一回答,但在當下內心依然是靜的,碰到逆緣的時候,用你的悲心去轉這個現象,如果那個逆緣不需要轉,只是一點點小小的問題而已,你放鬆掉它自然就運轉了!是碰到大的事情,才要用到「法」去轉,那個「法」也是以慈悲的方法,而不是起心動念用所謂的「智慧的法」,因為真正的智慧是「慈悲」。為什麼「文殊師利菩薩發願品」裡面所發的願,跟「普賢菩薩」一樣?基本上來講「普賢菩薩十大願」已經涵蓋所有的願力,我們說「普賢菩薩十大願」前五願是自覺,後五願是覺他,這是屬於菩薩的自覺與覺他,不是屬於一般人想的部份,我們一般人想不到。

 

所以我們昨天在作「回向」的時候,你們應該感受得到一種「很不一樣」的感覺,我們這樣上了一年下來的「金剛經」課程之後,昨天把祂回向出去了,所以我們的業障昨天消很多,一直在運轉到三更半夜還在微細的運轉,表示說我們這一年的收穫還蠻豐碩的,我們常常講說要「普皆回向」體會到這裡的時候,你會有一種「感同身受」的現象,看別人歡喜你也歡喜!

所以修行上你的基本概念建立之後,進步就會很快,前段鬆身的部分,可能會覺得是「受苦受難」,但熬過去到後段就會海闊天空,因為之後一個法、一個佛號、一個手印……,都能覺受清清楚楚,那若能夠覺受清楚,「當下即是增上緣」,剩下的時間,通通都是在進步之中,沒有在退轉的,這是我自己的體會,才能跟大家分享,如果我不能這樣體會的話,是無法跟各位分享的。

過程中有任何問題可以先記錄下來,再一起討論。謝謝各位。下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mhon&aid=4529951
 引用者清單(1)  
2010/10/25 10:58 【道玄之門】 眼觀鼻、鼻觀口、口觀心

 回應文章

法明--飛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語
2010/12/02 22:46

肉眼具足五眼

感恩開示 茅塞頓開

四寶(omhon) 於 2010-12-02 22:55 回覆:

感謝來訪,已許久未見面了。

修行路如同儲蓄,一點一滴,日日所得,日日當捨

此是「法門無量誓願學」的重點,也是四寶的精進點。

願以此學分享同修道友。

歡迎常來對流。


SUSY
一起研究研究!
2010/10/24 17:53

四寶師一在強調

各位同修要仔細去看

捨、離、放下、細微(程度),就是在說你鬆不鬆!!!

你身體不鬆緊張了就只會注意身體這裡酸那裡痛這麼悶這裡脹

心理不鬆看到境界就起心就想~阿這樣的境界好不好有分別心。

鬆身法讓身體鬆所以是方便法契入靜坐

長身訣是內功心要讓你從頭徹底的鬆

如此一來陰陽循環流轉->久而混沌->而一

"見性合空"

四寶師!!哈哈哈哈有多少人聽進去你的話阿???

四寶(omhon) 於 2010-10-24 20:57 回覆:

實修路,一步一腳印,須得踏實。

從身心的精氣神(身口意),逐步由粗、中、細、微,

粗中細以"有"為著力點,微以"空"為著力點,

微乎其微即是四相具捨

法法有跡可循,法法無跡可依,此是金剛經義


SUSY
老朋友
2010/10/24 17:27

四寶師

你太操勞了!!

而且你也太有耐性做這些煩人的事情。

希望你的學生能認真體認你的用心!!

四寶(omhon) 於 2010-10-24 17:37 回覆:

謝謝分憂。

一切盡是緣份。


top-vltw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頂頂~
2010/10/24 15:31
謝謝分享~
ugg雪靴專賣店 adidas外套 adidas2011新款目錄 nike特賣會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