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貼:不孝、不睦會導致奇特現世報應 1
2012/06/02 12:37:35瀏覽655|回應0|推薦2

1111

孝、不睦會導致奇特現世報應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d0461950100sy92.html

劉有生

1.假孝有害

什麼叫假孝?表面虛榮內心假,心裡盤算:我要不對老人好,別人會笑話我。那是為了面子才去盡孝,不是真心盡孝。假孝雖然不一定能看出來,不過你虛偽,天卻不虛偽,天理是迴圈的。

1998年,我見到這麼一位女士,她是黑龍江省依安縣人。那人的孝道行得遠近都有名,全村沒人說她不孝。可是後來她有病了,就去了我們北安的性理療病所。她到了那就哭,哭了三天。我說:你為什麼這麼哭,你有多大的難事?她說:我有兩個孩子,小崽才八歲。晚間睡醒覺,我總想掐死他,有一次都把手扣到孩子脖子上了,當時我心裡一震:哎呀!這還行啊!這是我的孩子,怎麼能掐死他呢?就又把手縮回來了。這樣反復了好幾次,現在都不敢讓孩子回家睡覺,把他們攆到奶奶家去了。我害怕哪一次控制不了住,真把自己的孩子掐壞了。我說:你幹嘛會這樣呢?她說:我也不知道。我說:你得說實話,你平常心裡想的是什麼?做的是什麼?這裡頭准有假。她說:大家都說我是個孝子,到您這兒一聽,我是一個純牌的逆子。我說:那你就當著大家的面講講吧。

這時候,她也不顧面子,站到臺上就給大家講開了:全村子的人,就連小孩都說我孝順,實際上,我不孝,我的孝全是假的。為什麼假呢?因為我母親和婆婆都住我們村裡,我要是做點什麼好吃的,心裡就會琢磨:如果做好吃的不讓老人知道,她倆一定會挑我的理,我的孝名也就沒有了。怎能既讓她們知道,還不讓她們吃著呢?我就瞅著時間,快要晌午,我把飯做好了。我就先去我媽那,進院招呼:媽呀,今天晌午別做飯了。我媽說:怎麼的?我說:上我那吃去,我今做好吃的啦。我媽一瞅,說:這都晌午了,幹活的、上學的都得回來吃飯。豬要回來,我還得喂豬呢。我就說:走吧,到我那吃完了,回來再做。我媽說:那能行嗎?幹活的這麼累,一回來就得吃。得了,這飯算我吃了。你能來請,有這份心就行了,雖然沒吃著,我也一樣高興。我一聽這話,轉身就走。我這個樂啊,你看我既請了,讓她高興了,她還沒吃著。然後再到婆婆那裡,在婆婆面前,我還使這個招,也是一樣靈驗。到了餉午,一家四口吃好的,一邊吃心裡一邊偷著樂:要是你們倆老來,我們不得少吃很多嗎?大家看看,這就叫假孝啊。

這樣來對老人使心計,良心不就壞了嗎,所以才出這樣的問題。她連連哇哇地哭,哭得死去活來,可這個勁兒就是下不去。她著急地問我該怎麼辦?我說:回家面對現實,當著你媽、你婆婆的面去說,不擦胭脂不抹粉,把那假面具摘下來,露出本來的面目,換個人面。

回到家,她就跪在婆婆面前說:媽呀,以前我孝敬您老全是假的。您吃不著我的東西,您還高興,是我用話把您哄住了。然後她當著她媽媽也一樣地說。說完了,把假面具丟掉了,心裡就感覺好受起來。後來她又在大家面前,把上述的事講了好幾遍。為什麼要這樣呢?這就叫晾私。晾私不能怕醜,割尾巴不能怕疼。你要想把那壞的習性割掉,就不能怕疼。從那以後,捏死孩子的念頭才算沒有了。大家看看,我們這個心念,真是了不得!真人真自己,假人假自己,這就是天理。

我還碰到這樣一個人,平素很愛乾淨,可突然間得了個髒病。怎麼個髒法呢?就是平時不流鼻涕,一到吃飯的時候,鼻涕就往下淌,止都止不住。一個愛乾淨的人,得這麼個髒病,他自己也覺得討厭:我怎麼端起飯碗就流鼻涕呢?他連著問我兩遍,我才告訴他:你知道為什麼會得這個病嗎?他說:不知道。我說:因為你嫌老人髒。他突然地就醒悟了:對呀,我爸得的是腦血栓,經常流口水,我就嫌他髒。從那以後,我端起飯碗就淌鼻涕,比我爸還髒呢。說著,眼圈紅了,眼淚止不住地往下流。感慨地說:我這道不白學了嗎?怎麼還嫌棄老人呢?從那之後,再端飯碗,鼻涕沒了。大家看看,因果報應,真是絲毫不爽啊。你嫌老人髒,結果你比老人更髒。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af&aid=6509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