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袁了凡生辰八字紫微斗數初探
2019/11/17 18:05:17瀏覽699|回應0|推薦0

 

廉相坐命,性情中人,好惡愛憎分明,近乎兩極。

與《了凡四訓》「不耐煩劇,不能容人,時或以才智蓋人,直心直行」之描述頗為吻合。

七煞在福德,有理想有操守,勞西勞力在所不辭。

破軍化祿在遷移宮,捨財作福毫不手軟。

 

袁了凡於卅七歲在南京棲霞山遇見雲谷會禪師,經醍醐灌頂之言矢志行善。

由河洛理數觀之,

前六年為艮卦六二爻:艮其腓,不拯其隨,其心不快。」

「行義未純,檢身多誤,或見善而行之不勇,或救人而心常自疑,或身勉為

善而口有過言,或醒時操持而醉後放逸,以過折功,日常虛度。」

後六年為謙卦上六爻:鳴謙,利用行師,征邑國。」

刮垢磨光的功夫已卓然有成。「靜輒一念不起,動輒萬善相隨。」

此袁了凡行三千善行前後十一年之積漸有功,證諸河洛理數者也。

1111
依據浙江《嘉善縣志》收錄了袁仁(14791546)《嘉禾記》一篇,明確記載袁黃生日為:嘉靖十二年(1533)癸巳十二月十一日。

 

而不是《萬曆十四年丙戌科進士同年錄》所載的:嘉靖廿五年(1546)乙巳十二月十一日。

 

印證十四歲喪父,是年為嘉靖廿五年(1546)丙午,

 1111

父母宮大限天機化忌加擎羊來衝,太歲轉為化權,由意外重大打擊轉為主動積極操心打拼。

m061111

孔先生所說袁黃當壽終於五十三歲八月十四日丑時。

1111

是年為乙酉年,大限太陽化忌在福德,太歲太陰化忌在遷移,本命貪狼化忌在疾厄。

1111

五十九歲罷官,是年萬曆二十一年辛卯年,本命宮為大限太陰化忌,及太歲文昌化忌雙忌。

1111

清代彭紹升說袁了凡活到七十四歲,是年為1606,萬曆三十四年丙午年,

1111

太歲廉貞化忌坐命,本命貪狼化忌在夫妻宮,大限太陽化忌在僕役宮。

1111
明世宗朱厚熜(1507916日-1567123日)

1111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af&aid=130918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