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帖:淨空法師 談UFO
2010/07/24 08:29:01瀏覽956|回應0|推薦4

aaaa

淨空法師 UFO

現在這個世間人也相當聰明,利用高科技造成飛行的工具,把我們生活空間拓展,拓展到其它星球上去,這是人類的一個夢想,這個夢想早晚會實現。這麼多年來,我們曾經在報章上看到許多的報導,傳說有外星人曾經登陸我們地球,次數很多很多,可是我們沒有見過。但是關於幽浮、飛碟這個事情,確實我見過。我是見過飛碟,但是沒有見到飛碟落下來,只看到在空中,我見到也有許許多多人見到,因為到第二天報紙上看到,刊登這個消息,可見得見到的人很多。那麼是不是外星人到我們這個地球上來偵察,這就不得而知。如果他們有能力來,當然他們的飛行工具比我們優良,這是真的,這個飛碟它可以停在空中不動,這是我們現在飛機做不到。它能夠停在,我看到的時候,它大概停了有五分鐘不動,然後移動的時候速度很快,在幾秒鐘當中就看不見,速度很大很大,絕對不是我們現代科技能夠達得到的水準,但是我們科學不斷在進步,我們相信有一天也會有這個能力。 

 

利用高科技的工具來往其它的星球,這個方法拓展我們生活空間相當的笨拙。在太空當中,就是我們肉眼能夠見到的星球,我們不要用望遠鏡,在夜晚星空當中,天氣晴朗的時候,我們用肉眼觀察,大概能夠看到六千多顆星星,如果用高倍的望遠鏡,這個星星是沒有法子計算。而且有許多距離相當之遠,科學家用光年來計算,就是光的速度做為一年。我們知道光的速度,一秒鐘差不多是走三十萬公里,差一點點,這是二十九萬九千七百九十二公里,光的速度。將近三十萬公里的速度,這樣的速度走一年,這一個距離叫做一個天文單位,這是光走一年的速度。科學家告訴我們,距離我們最近的恒星,用光速大概都要四年半才能夠達到,而我們造的飛行工具速度決定趕不上光速。這種星際旅行很辛苦,相當辛苦。 

 

縱然外太空、外星人到我們世間、到我們地球上來訪問,他們的交通工具,無論發達到什麼樣的程度,我們肯定他是人道,他不是天道,他是六道裡頭人道,可見得地球有人,其它星球也有人,人道才用這個方法。如果天道不要用這個方法,天人旅行不需要科學工具,他本身有能力,我們講「神足通」,天人有五通。所以想來想去,我們還是要恢復我們的本能,那才是高明。恢復我們自己本具的六種不思議的神通,這是我們自己本具的。如果要是恢復了,到太虛空去旅行非常方便,一彈指、一剎那,再遠的地方都到了。不但可以星際旅行沒有障礙,真正的諸佛剎中,比我們星際旅行不曉得要大多少倍,這個道理諸位要曉得。我們今天所看到的星際,還是停留在三度空間裡面,四度空間、五度空間、六度空間,甚至於更高維次的空間,我們科學達不到。也就是說,時空的界限不能突破,如果時空界限突破,這個世界完全不一樣。這個界限突破,你能夠看到天道,你能夠達到欲界天、色界天、無色界天。再能夠超越六道,這個六道就是大千世界,超越大千世界,其它諸佛國土你就能接觸到。所以諸位想想,空間相當複雜,絕不單純,空間真正是無限大,比我們想像當中無限大,要大很多很多倍,佛經裡面講「不可思議」。 ——摘自淨空法師《無量壽經講座》釋諸佛剎中皆能示現 

 

 

有人問地獄在哪裡?天堂在哪裡?現在人講科學,拿不出證據他就不相信了。我們要問問,你有父母相不相信?相信,你見過。你有祖父母,你相不相信?也相信,或許見過,或許你的父母說過。你的曾祖父、高祖父,你相不相信?你相不相信你還有幾十世的、幾百世之前的老祖宗,相不相信?沒見過,沒見過就不相信。中世紀的時候,有人最初提出這個地球,地是動的,地是圓的,沒人相信,還把說話這些人拿去吊刑,處死刑,說他胡說八道,現在完全證明了,那個人冤枉死了。地獄確實有人見到過,也有人去過,他去過跟你講,你還是不相信,你還是以為他在騙你。你一定要你自己親自見到才相信,你自己不親自見到你就不相信,這個人就難度了。如果有一點科學的常識,有一點科學的頭腦,他有合理的思惟,從理論上來建立信心。如最近科學家所講的不同的空間,科學家所謂的三度空間、四度空間、五度空間,空間的維次愈高,境界愈不可思議。實實在在說,地獄、餓鬼、諸天的空間跟我們不在一個維次上,決定不是在三度空間上,所以我們見不到。

 

現在這些年來有不少傳說,有外太空的人,外星人到我們地球上來。這些算不算是天人?不算,他還是人道,為什麼?這些外星人到我們地球上來,他還要駕著他的飛行工具;如果是天人不需要,鬼神也不需要。沒有聽說天人到這兒來的時候,是駕個飛機,駕個飛船來的,沒聽說過;鬼神到這邊也沒聽說過。所以凡是製造這些機械飛行工具,無論他的速度多麼大,他能夠超過光速飛到這個地球上,他還是人,還是屬於人道。既然是人道,科技那麼樣發達,他不知道佛法,他不懂得念佛,那些人還是有生老病死,還是不能解決問題。諸佛菩薩這一些聖賢人,他們有能力超越時空的維次,他能夠自由自在的進入到四度空間、五度空間、六度空間,乃至於無限度的空間,他進出自在,他就能夠廣度眾生。這種說法科學家聽到,縱然不能完全相信,理論上講是可能的。可是今天科學雖然在進步,雖然不斷的在推展,希求找到一種方法能夠突破,現在還沒找到;如果找到那就好了,那就可以證明,至少六道輪回會證明出來,會清楚了。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af&aid=4256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