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封關啦~~~~~~~~~~~
2013/08/01 05:16:07瀏覽2742|回應2|推薦96

封關啦~~~~~~~~~~~

進入股市是非常偶然的事,一切似乎水到渠,現在又到告一段落的時候。人生只有幾個十年,下一個十年是我與準備移往台灣的植物為伍的時間。

記的是民國80年我投資57萬到新成立的和平資訊和30萬到增資的台北三信,82年移民時 我以為已經是肉包子打狗,就沒再管它。到了91年和平資上櫃,我馬上回國賣出 390萬。幾個月後,台北三信(誠泰銀行)又被新光金合併,我又賣出換得的新光金股票 90萬。為了賣出這二家的股票,我申請寶來證劵帳戶又安裝寶來點金靈下單軟體,就在網路上自己買賣起來。在我朝九晚五工作時,我認為股市是賭場,是想不勞而獲的騙子騙散戶的地方。在離開固定薪工作後,看了許多金融、經濟、國家發展的刊物,才領悟到外匯、期貨、股市、併購、重整牽涉到的是國與國之間的無煙硝戰爭,白領之間的鬥智。民國92年我決定將這480萬依舊投入股市,試著將它變得更有用

最近一個月一直在看金融煉金術,這是Soros大鱷描寫自己操作量子基金的哲學思想及實驗段落。我雖然看的津津有味 確不認為值得推薦給散戶,畢竟太虛無太雜亂了,這本書的投機範圍跨距太大,雖然Soros還是在股市賺最多賺最久。Soros將自己的成功歸功於超人的耐心。耐心地等待買入的時機,再耐心地等待外部環境的改變慢慢的反映在持有股票的價格變動之上。

在這部落格已經推薦了超過16+本書http://blog.udn.com/okura/5957638,這16+本書涵蓋了各種正統的股市操作方法及股市的黑暗面,如果您看完這16+本書 還不能找到股市賺錢的方法,就是股市實在不適合您,您應該遠離股市如果您努力看通這16+本書,也千萬別以為您一定穩賺錢,這16+本書只是歷史上根本的股市贏家知識,風水輪流轉 新知百出 一代新人易舊人 大部分舊知識越來越難用或成效隨機,而且主力作手早就熟讀這些經典名作到倒背如流了。贏家都是靠普通常識(也就是人生歷練)賺錢,這些常識只能意會不能言傳,說穿了也不值錢,通過常識來思考如何比別人早一步知道某些基本面的變化而已。這還只是開始,接著要如何順著作手(造市者)的操作 要他不知不覺把股票低價賣出,這要一張又一張的擺在作手當天操作range的低檔慢慢接,完全跟隨作手的作價上上下下,用多個不同劵商戶頭一天接幾張才能低價買到,等ㄚ 耐心地接ㄚ,等到作手發現就要開始裝傻帶孬,時買時停,其中苦樂實在難言。還好低檔遇到的作手都是徒弟級的(有可能是積極的造市者),等買到想買的80%時 自己一般也受不了了,連拉帶吞帶測盤。等師傅級主力出面就是耗了,(有空看看益航月線圖 2005年底啟動前 在底部足足耗了7年) 就是比耐心 比耐力 比抗壓力,耐心地等待預期的基本面變化完成,在這時就不能完全相信月營收與eps了,主力與大股東是一定有勾搭的 多多少少的差別而已。需要看書的真正目的是為塑造一套選股的核心哲學,再經由時間的蛻練 不斷改良,靠著這套核心哲學 碰到艱難困苦的時候 你才能緊抱著自己的持股,死守著自己的操作計畫 勇敢的加碼。本來這樣做也是走向破產最快的路,我必須留有非常足夠的餘裕以防萬一。如果輸不起,就不要操作

我熟習台灣歷史,看到推行耕者有其田 嘉惠貧農的蔣介石被鬥臭,一心建設台灣 藏富於民的蔣經國被雪藏,馬總統有心改革 可惜誤導方向 遠離他可以嘉惠平民的都市土地改革,有心無能()貪瀆腐敗(珍)終成一丘之爟。我記得小時貧窮 平時最好的營養是吳郭魚振輝啟彰引進物種嘉惠平民的做法也成為我學習的對象,下一個十年我本要從引進feijoa開始。可惜這二年推理得知妹妹逼死丈夫,而自己移民紐西蘭後又見到孟母三遷的故事,覺得台灣吏治(包跨醫德)已成妹妹幫兇,需要先花點時間將它寫出。

股市贏家之所以賺大錢,就是利用其他股民不斷出現的非理性行為,他們有自己的選股哲學俗世的廣泛常識所以可以從各種蛛絲馬跡變動中看出賺錢的機會

最後提醒,股市是騙子橫行的地方(包括書、報章雜誌、網路、演講與代操)沒練好功夫只有賠錢的下場,明師、名嘴、投顧、大俠、乞丐、達人都是準備騙您錢的騙子股市賺錢只有一個方法就是靠自己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kura&aid=8056580

 回應文章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13/11/27 10:09

真是謝謝分享;很久沒去號子坐囉,佩服佩服。

泥人沒賺到,小賠過,就閃人了。

您真是有心人。

泥人有感

 

 


深思者(okura) 於 2013-11-29 02:53 回覆:

我也沒到號子坐過,我只是閒不下來,一定要做點事。

既然做事,就要想辦法做好,我的方法是我在網路混三年混出來的,對我有效。


老書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8 04:37
難得良師益友的各種耳提面命內容,賺夠了?要換下一段不同的人生啦?
深思者(okura) 於 2013-09-02 18:15 回覆:

對我,節儉就沒賺夠了的問題,股票雖然好賺,但需要廣泛閱讀 深思熟慮,隨時要將情緒盡可能維持在完美境界。

是時間做些其他的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