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爲什麽,有些藥不在醫院裏頭買,有些藥必須在醫院買?
2018/08/03 13:16:52瀏覽1527|回應1|推薦1

因爲我在醫院工作,親友都問我爲什麽有些藥不在醫院裏頭買,醫生讓他到外面的藥局買,有些藥必須在醫院買,例如犀利士、樂威壯。這是醫生在誘導我到外面買貴的藥品嗎?這當中是有貓膩嗎?

在藥品零加成後,台灣醫院大量縮減藥品品種,很多藥品在醫院裡根本就沒有。再加上藥佔比的控制,所以醫生開藥也會盡量讓患者出去到藥店買藥。比如說,犀利士、威而鋼、樂威壯這類ED治療藥物,台灣醫院是有開藥限制,不能多開,免得被拿去倒賣。

從現實角度來看,醫生開處方讓患者出去買藥,會更方便患者也省錢。雖然台灣醫院藥品零加成後,台灣醫院藥品實際會比藥局便宜一些,但在醫院開藥會產生大量的附加費用,整體並不太合算。所以藥局醫生會開處方讓患者到正規藥局購買。若犀利士、樂威壯如果無需處方證明就能在任何藥局購買,這些藥物將會被濫用。

大部分醫生能拿到回扣的藥品也都局限在醫院,患者去藥店買藥時可以自主選擇價格最低的藥店。從這個角度來說,讓患者去藥店買藥的醫生因為拿不到藥品回扣,反而會推薦真正能治病的好藥。至於監管的事大可放心,現在台灣對假藥打擊很嚴。只要你買到的不是假藥,那麼你按照醫囑或是說明書服用,就不會有問題。

台灣醫藥、保健品市場相當混亂,不法分子以各種方式銷售著有問題的藥物,如:參入西藥的中药材养生酒、台灣警方破獲假冒僞劣壯陽藥品當中有威而鋼、犀力士。廣大市民應慎重起見到正規醫院就醫。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hno123&aid=113848176

 回應文章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北港鎮慈華藥局陳信承藥劑師的法律顧問
2018/08/06 13:35

您好:

我是北港鎮慈華藥局陳信承藥劑師的法律顧問,您拿不到藥可以到慈華藥局拿,有與永信製藥合作,也是台灣民政府的分部.

               蔡文魁律師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