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8
讓一切憂慮隨楓而去吧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2018/11/02 17:56:10

今天才領悟到到厄巴納的秋天是屬於樹葉的。

走在路上,一地的落葉,寒冷的風吹落了一批又一批的葉子,或火紅或金黃的葉子在樹枝上跳躍旋轉著落下,暗灰色的天空襯托著他們最後的燦爛。
早知道一切都會消失的,就像這美麗的葉子。時間過得是如此之快,秋天在某一天即將結束,當我只能看到那空蕩蕩黑色的枝丫的時候,似乎就,到了吧。
穿著厚厚的鞋走在路上,潮濕的地面,雨水把葉子的顏色洗刷的更加豔麗。我感歎於它們的美麗,卻更加感歎於時間的死亡和自己的日子竟是如此之快。每日的生活快速掠去,即使中間多少有煎熬和痛苦,可是它竟是那麼快速的翻篇了。我是一個敏感的人,容易感傷,也容易波動,回頭看的時候,卻是看到本以為是灰色為基調的照片竟有如此多的鮮豔筆劃,甚至比這葉子更美麗,更燦爛,更珍貴。
我想,人生的確多有痛苦,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那麼迅疾而短暫。長時間卻是沉浸在面對自己本不想面對的東西裏。可是,我也是習慣了,在這苦中作樂的時候,我發現學習本是快樂的,是讓人形成一種特殊的安心,那種安心讓人平靜而沉穩,好像在思考另一種人生的管道。我知道自己是那個偌大世界裏的小小一隻,卻不為此而悲傷,過著自己的生活,自己的波瀾起伏和高高低低,快樂和痛苦,交織著,忘記那個希冀著沒有痛苦的自我。
我知道自己似乎在長大,在那一次次從高處跌落中,我似乎不再那麼容易感到生氣、難受、灰暗了。遠處一萬多公里外的家,我想著,那裡應該也是秋天的末尾了吧。我喜歡那兒不怎麼像冬天的秋天,溫度一點點下降而不是厄巴納斷崖式下滑的溫度。我覺得自己需要更加獨立,因為冬天就要來了。近三個月過去後,我終是會習慣這一切的。
讓一切的憂慮,都隨著著秋葉,隨風逝去吧。

最新創作
讓一切憂慮隨楓而去吧
2018/11/02 17:56:10 |瀏覽 155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悲離相知偶遇
2018/10/22 11:43:34 |瀏覽 164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我是來自漆黑的孑立
2018/10/22 10:18:13 |瀏覽 154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等候迴想
2018/10/22 09:54:30 |瀏覽 131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沒有醫生處方,我也是拿不到藥的
2018/08/03 13:47:01 |瀏覽 340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