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25 資訊校隊訓練日誌
2009/02/25 07:49:56瀏覽636|回應0|推薦0

昨天還是持續與主辦動畫競賽的康寧專校,以及滾石唱片公司聯絡,以解決動畫競賽音樂版權的問題。

先是康寧專校通知我們要盡快解決音樂版權問題,而且要繳交重製後的作品,用電子郵件寄送傳檔。這部分因為之前學生的底稿都還在,尚不成問題,把沒取得授權的片頭音樂部分給拿掉,以及在末尾加上「感謝滾石唱片公司」等字樣。不過音樂版權問題只能勤於聯絡對方,拜託對方以急件處理。

與滾石唱片聯絡的結果,下午有了回音,對方答應本次的授權,只要付少許的工本費便可獲得為期一年的授權,以下是授權內容:

「...您好,

有關「對面的女孩看過來」音樂著作煩請洽詢大潮音樂,滾石所擁有的為錄音著作,以下為錄音著作之授權條件:

歌曲名稱:對面的女孩看過來
演唱者:任賢齊
詞曲:阿牛
授權對象:
期間:2009/1/1~2009/12/31
授權範圍:限參加由教育部所主辦的「遠離網路性犯罪」動畫比賽之用途

詞曲自行取得授權
大潮音樂經紀有限公司

請提供授權對象,如有任何問題請隨時與我聯絡,謝謝!...」

這次的經驗等於是又上了一課,原來一首歌有分「錄音著作權」與「音樂著作權」,有可能分屬不同公司,詞曲的部分屬於「音樂著作權」還必須跟另一家公司聯絡,於是趕快再跟「大潮音樂經紀有限公司」聯絡。

上網搜尋了一下,找到了該公司的電話號碼,打過去「對不起,這個號碼是空號...」咦?該不會是XXXX吧...繼續再找,才發現原來他們有另一個名字叫做「海蝶集團」,又叫「大石音樂公司」,從「行政院新聞局2006出版年鑑」可以查到該公司的電話。

電話接通了,表明我的來意之後,也表明「是滾石唱片就音樂著作權部分請我轉找貴公司的」,對方簡單詢問了一下「我們的用途」與「滾石處理的方式」之後,也答應會授權給我們,看來擔心的問題暫時是解決了,只希望明天能趕快處理完。

辦完之後趕快打電話通知主辦的康寧專校,我們的音樂版權問題已與對方取得共識,相信很快就能取得書面授權證明,畢竟得到教育部的獎不容易,他們也很期待能上台北去領這個獎項,身為指導老師只好盡力去完成他們的這個願望,畢竟這樣的機會,說句實在的「一生能有幾回?」我個人是不擔心,只要我還有學生,還有類似的網路比賽,我個人就還有機會,但學生們將來上了國中、高中,可能因為升學壓力而暫時必須放下這些才藝項目,能在小學階段就上台北去領取這種全國性比賽的獎項,相信將來會是他成長過程中難忘的一段回憶,這也可能是將來他們在面臨升學甄選時,值得對他的口試委員們提出來的一段經歷,實在不希望因為音樂版權的問題而使他們失去這次難得的機會,說什麼也要為他們爭取看看,即使是需要花一點費用我想也值得,更何況校長也支持這樣的行動。

教育界很流行的一本書「優秀是教出來的」作者Ron Clark提到的:

「 我每年開始帶一班,心裡都很清楚,我只有一年的時間,去改變班上每個孩子的一生。我下定決心,要給我的學生一個不同的人生,一個更好的人生。」....在他教書的第五年,他二十八歲,已經榮獲「全美最佳教師獎」。 對他來說,教書就是製造驚喜,就是製造孩子難忘的經驗。

今天我雖然沒有帶班級,希望我也能製造驚喜,製造孩子難忘的經驗。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hgi01&aid=2683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