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身分證「又」被冒用,「又」成詐欺案涉嫌人了!
2009/09/15 10:13:01瀏覽2513|回應0|推薦1

昨日接到一通電話,電話那頭聲音是位年輕的小姐,使用國台語雙聲帶,只是說台語時腔調似乎有點奇特。

電話內容是指她是某某銀行行員,詢問在下為什麼要提領巨款?

當然,如果我真有巨款可提領,我應該會是爽翻了,做夢也會偷笑了...

可惜,自己也知道,自己的總財產就這麼一丁點,連台名牌汽車都買不起。

這時候也清楚這大概是詐騙集團打來的詐騙電話,反正閒著也是閒著,就聽聽她的說詞吧,畢竟這也是她的工作,這年頭肯像她這樣「認真工作」的人,還是給她一點表現機會吧!

「不好意思!我沒在那家銀行開戶。」我只好這麼回答。

「可是有人用你的身分證開戶喔!你是不是身分證被冒用了?」好親切的銀行服務員,結果和可能原因都清楚說明了。

「我的身分證沒有不見,不可能吧!」實在不知道要說什麼,只好擠出這句話...

「現在可能有人用了你的假身分證開戶,這個帳戶被法院通知涉嫌被詐騙集團當成人頭帳戶,帳戶是用你身分證開的,如果不處理,你可能會被當成詐騙集團共犯。」重點終於出現了...

「那我要去銀行嗎?請問貴姓大名?」其實有點故意的問。只是她完全不理我的問題...

「你打一個電話,法院的人會跟你說明,這樣會比較清楚...」然後給了一組電話號碼,就結束通話了。

這組電話號碼當然是沒有去打〈實際上她唸號碼時也根本沒有在記〉,事情也就不了了之。

網路上常看到一些網友與詐騙集團的對話,甚至於反過來作弄詐騙集團,當下其實也有股衝動想看看他們能花什麼花樣,只是理智又制止了我,畢竟它在暗,己在明,他們又有你電話等等人事資料,若激怒了他們,存心惡整報復,即使不至危及人身安全,卻也是不小的麻煩,想想只好還是算了!

這不是第一次接到詐騙電話,同樣的說詞也曾聽過。

最早就是以家人欠債被綁架為理由詐財,當時索款大多是幾十萬,只是胃口似乎越來越大了,現在是要將人帳戶底下所有存款一掃而空,也難怪有些受害者會想不開因此尋短!

過去的詐騙集團還以「演技」騙取金錢,假冒家人欠債被綁架,還得在電話那端哭的聲嘶力竭,痛哭求救,就算做的是壞事,至少賺的還是辛苦錢,還能滿佩服他們的敬業精神的...

 最經典的一次是我坐在電話旁啃著玉米,一通電話來,我媽去接,電話那頭原來是「」被綁架了,我還能聽見「我」被痛打的求饒聲呢。

後來改成亂槍打鳥的電腦語音電話,實在亂沒誠意的。

現在似乎又改回人聲,可以雙向溝通,詐騙集團也流行復古嗎?!

只不過犯罪集團也講究成本考量,也跑去大陸發展了,那位台語腔調怪怪的小姐,應該是廈門或福建的姑娘吧!

詐騙集團查緝不易,即使查獲,往往嫌犯只是獲得輕判,才會造成有恃無恐,如此橫行...

相關單位實在應該修改法令,加重其刑。

常業詐欺犯更要令他們定下還款計劃,說明要如何償還受害者損失,才得出獄或假釋,如此才有嚇阻的效果!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bzz&aid=3318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