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子開學記
2009/09/05 00:47:53瀏覽548|回應0|推薦1

開學前;孩子吵著要我給他買「變形金剛」的書包,我當然從命了。他樂的要命!四處嚷嚷他有全套的「變形金剛」,從鉛筆盒、鉛筆、書套、書包到餐盒,現在就差鞋子了。

今天開學弟五天了,兒子放學時,因為老闆趕場普渡祭祀活動,我有一點遲了去接他。其實開學第一天他有帶鑰匙,我偷偷跟在他後面,看他開門進家門。但第二天還是不放心他一個人走路回來,我真是豬頭,離家很近;我還是不放心。

第一天;我兒子就遲到了,他有先見之明,不願意一個人進入教室,理由很單純怕挨罵!拖著我到教室門口,果然新老師不苟言笑的樣子。我心裡有譜,新老師一定會有「撇步」對新合成的班級,說合成是因為新學期已經打散舊生融為新的一班。

回家問他有沒挨罵?他說老師很兇,還數落他遲到的樣子。我心想好啊!不然他對我說的話有時真也馬耳東風,讓他去擔心、畏懼新的老師也好,在生活起居作息方面應該會正常。

果然不出我的意料之外,這兩天他說他負責監督打掃環境的組長,所以要720分左右到校,主動把鬧鐘調為6點,我心裡很不捨,這孩子出生到現在,我個人單親一把屎一把尿把他養到三年級,所以大部分都去符合他,所以他偶而耍耍性子,我都聽到他的,當然他也不敢越我的雷池一步,有一條紅線在我和兒子之間。

過兩天(星期三)看聯絡簿,老師留言如下:「傳中是個很棒的孩子負責認真哦!」,我回言「謝謝讚美老師辛苦了,中中是個宅心仁厚的孩子,開學兩天他說緊張,怕表現不很好,請多予鼓勵!」,作老爸的我,我只能這樣子寫我想最洽當吧。

隔天(星期四)老師再留言:「傳中在班上一直是個負責認真的孩子,擔任外掃區域組長很認真,也會主動協助需幫忙的同學,在家爸爸一定教的很好,謝謝您!」,這回我沒有再回留言了,免的我再誇獎我自己的孩子。

希望老師能夠發現中中還有很多棒的一面,除了善良之外,其實我兒子「造句遣辭」及「作文」都是一流且超齡的,讓老師慢慢發現好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4186&aid=3288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