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悶熱的午夜雜思
2009/08/27 03:10:45瀏覽297|回應0|推薦0

2點了,我走出宿舍外,室外和房間內的溫度真的「差很大」。很大的庭院,樹幹要雙人合抱,風吹來,暑氣全消,黑夜中樹影幢幢。

腦海蒙太奇似的飄過一個個場景,那不是孩提時代夏天我們拿著板凳,聽大人講古、講鬼故事的時節嗎?講到驚駭連連處,一邊愛聽,一邊嗚著耳朵,一方面滿足對未知世界的崇憬,對神秘世界的想像,卻又駭懼那個青面獠牙的出現。

這個場景此時腦海飄過,光陰的故事卻早在50年前粉墨登場,如今半個世紀過了。我的孩子才9歲,正是當年我愛聽鄉野傳奇的年齡,此刻他卻呼呼大睡。生命真的在輪迴,當年愛聽故事的小孩,如今卻是愛說故事的老頭。

兒子在成長,電腦的虛擬世界他大量的吸收,玩的比我更爐火純青,我還擔心他偷看AA圖。我們年代的故事,他覺得生疏,三不五時他求知若渴。他想知道50幾年前的故事,不同的時空背景,不同的社會結構,不同的鄉野傳奇,他一樣好奇。他問我什麼是鴨子吃的浮萍?什麼是米糠?什麼是燒木炭的木炭窯?同時他也問我什麼是保釣運動?9歲的孩子,我敢肯定日後一定比我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4186&aid=3261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