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覆友短菚
2009/07/22 19:20:22瀏覽272|回應0|推薦2

說心酸...道心酸 

我們這種年齡都好像沒有資格了...

因為人們會說咎由自取 

或老而不死謂之賊也....

反正絕無同情分數 

而我們也自認為是鐵錚錚的漢子...

所以囉 

有任何痛苦只有自啃獨吞...

所謂打脫牙齒或血吞 

我兒子愈來愈懂事 

父子倆就互在牆角...無處閃躲 

他很清楚老爸的痛楚 

前兩天他說...

爸啊..倆年來 

我最怕看你眉頭深鎖憂鬱纏身 

其實他早就看出來我有焦慮症了 

問他最近我如何 

他說老爸最近開朗多了 

你很辛苦....

□□ 

你或許了解我說的壓力是什麼 

所以呢 

這輩子百轉千折就是脫離不了苦海 

活著 

還真是奇蹟 

一點都不誇張

............................................................

【後記】

活著是一種恩典,是一種折磨,也是一種責任。朋友說我拍的孩子照片,都是笑顏逐開的,他跟著我真是一種甜蜜的幸福,他很羨慕我,不知道此話對否,我只覺虧欠孩子甚多。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此話老生常談,如人飲水冷暖自知。我只知道如何去養育他、愛護他、教育他。昨晚他臉龐滴下眼淚,說不敢去珠心算考試,怕過不了關。我只好搬出十八武藝,鼓起如簧之舌,鼓勵他、刺激他,要他迎風向前。孩子你才9歲,前面的路還很遙遠呢,老爸挺你呦!加油。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4186&aid=3157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