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假日
2009/05/29 12:38:26瀏覽357|回應0|推薦4

1.四天假的第一天,兒子他媽要接他回去,兒百般無奈,上兩個星期那個女人被我斥喝過後,乖了幾天。這一次我沒阻擋她,只希望她了解我的寬容,不是她可以肆意亂來的。每此到假日,父子倆特別難過,兒子說:「把拔我明天就回來;給我抱抱!」,我心不捨。一個下午死魚般躺著,電視播弄到佛教電視台,正放晚課時段,唱頌阿彌陀經,心裡沉了下來;靜聽到這一段「彼佛國土。微風吹動諸寶行樹及寶羅網。出微妙音。譬如百千種樂同時俱作。....」,心裡著實感動一下。我自忖自思,初夏走在人行道上,看微風、人行、鳥語、花香若持清涼心情看待,也是一種甘凉味。看著,睡著了.....。夢中和孩子一塊兒,情節忘了,但過程卻極為傷感難過,醒來兩頰掛著老淚,很久不曾這樣.....

2.吃粽難免俗,想屈原。這個跟我沒關係的史書人物,和絕大部分華人無關,他活在歷史,我們吃粽子而已....,不得志,跳汨羅江。那現代人呢?豈不橫屍片野,救護車跑不完?還有從屈原和漁父對話看出,漁父是何等務實,他說「滄浪之水清兮,可以濯吾纓;滄浪之水濁兮,可以濯吾足。」不像那個蛋頭屈原動輒尋死,難怪他姓「屈」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4186&aid=2993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