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要回頭都是百年身
2009/01/29 14:17:27瀏覽347|回應0|推薦1

年初二,中中他媽媽吵著要接孩子走,年初一我已經擋了一天,臨走;給他穿衣服、穿鞋子,我說:「一切小心;自己照顧自己」,再多不捨,也嗚噎在心裡。我說:「會想把拔嗎?」。中中說:「上回我回去,我三更半夜在棉被裡哭了,我想把拔」。「那時你媽媽在幹什麼?」,「她睡了,我只是想念你,沒吵她,我躲在棉被裡哭了」。我摟著他,眼淚在打轉,中中給我拭淚水,好像生離死別一般,他說:「沒事!把拔;後天年初四回來!」。我再三叮嚀別一個人騎腳踏車,送走我兒;我可以做一些事情,但心頭卻千斤重,我知道又要癱個兩天,直到他平安無恙回來。
年初二、年初三連續兩天夜裡;結拜兄弟台北回來,喝酒小聚,當年叱吒房地產界,如今輸掉一億遠走他鄉,台北市打混仲介業,他說七個月沒冒泡了,我說日子如何過?聳聳肩,哀樂中年。我們這輩子的男人,週遭太多這種大起大落的,哀鳴嘆息是多餘的,要向牛一樣頭黎黎的,誰叫我們是鐵血男人,沒有哭泣歎息的權利。小地方;10來萬人口的小市鎮,名聲實在很重要,只要走錯一歩棋,要回頭都是百年身。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4186&aid=260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