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豆棚瓜架雨如絲
2008/11/09 13:36:36瀏覽929|回應0|推薦2

昨夜三小罐啤酒,我倒頭大睡,透早霪雨扉扉,天灰濛濛中,看見路旁絲瓜架有些瓜藤漸枯黃,掛棚下掛著絲瓜一條條,雨珠像淚滴晶瑩的滴答著….我想起聊齋誌異卷首語「姑妄言之妄聽之,豆棚瓜架雨如絲,料應厭作人間語,閑聽秋墳鬼唱詩」,怎麼灰灰的心情,就會聯想飄緲的意境,一些輪迴的想法。

年近40的時候,一個因緣在報社的同事牽引,我第一次聽說「仁波切」三個字;那是我同事一直「餵我」看經書半年之後,突然跟我說「時候到了」,要帶我去看「師父」,那是我生平第一次。我還以為是剃光頭有戒疤穿灰色袈裟的。沒想到我一個人去,第一眼見到佈置的壇城是如此莊嚴,仁波切國語不行,英文也不怎麼,我溝通很困難,但是我心裡很感動就是。臨走的時候,他雙手摸著我的手,霎那間我被觸電一樣的震撼,他是翹鬍子的朗欽傑布仁波切。從此我從邊緣人變成相信輪迴的人,那幾年我很精進,接下去我到處參訪,有一次去中部見日常法師,也是震攝於他的修為,最深刻的一次,是到土城承天禪寺跪在大殿淚如雨下那一次,往事如煙,人生中我還有事情還沒起步。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4186&aid=2368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