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觀風雨大地
2008/09/29 22:11:09瀏覽269|回應0|推薦0

昨天傍晚;我督促孩子做鋼琴功課,彈完琴後還有五線譜的功課,我當然看不懂那些豆芽菜。孩子急,我也乾著急,只好撥電話給老師,頂著風雨騎車載他去找鋼琴老師。

一出門;我被天邊景象震攝住,漫天烏雲,美的不得了。色相上是黑白兼中間無限的灰色,整個筆觸有潑墨寫意、滃染暈色、整個畫面氣象萬千、蒼渾縹緲。隨著風動,黑白雲彩霎時變化,就像行雲流水般鋪天蓋地而來,我真的呆住了,只恨當時沒拿相機抓下來,一大遺憾。

還有早上出門時;風雨仍飄,一望無垠的青綠稻田,剛剛結穗,斜風細雨中規則的舞姿擺浪,傳達天地最奧妙的風情和稻香。旁邊鴨鵝家禽水漥振翅戲水,公雞雄糾糾氣昂昂風雨中長啼,泥濘小徑機車騎過濺起水花涼透腳ㄚ。熟悉的客戶庭園圍牆外,露珠兒圓滾滾掛在探出頭的綠葉上,稻田旁的大水溝淙淙流水奔流直下到一畝田。當然落英繽紛也是一景,樹上整排不知名的鮮紅的花朵風情萬種搖曳,樹根下當然花塚成海。那些遲開的鳳凰木,血紅的花朵也張牙舞爪,唉!近日美極的風雨萬象,非筆墨可形容。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4186&aid=2258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