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颱風夜;整理客廳書籍
2008/08/01 14:42:46瀏覽338|回應0|推薦1

連續兩天,不;應該是三天放假(含鳳凰颱風假)。心裡頭看煩了目前斗室擺設,尤其一些雜書特多,有點書滿為患感覺。二樓雖有空間;但實在搬家搬怕了,尤其書又很重,所以我一概擺在樓下。今天晚上外面風雨漸大;我在斗室揮汗如雨,說斗室是有點誇張,至少是兩層樓透天厝。

我努力東橋橋、西移移看能否挪出空間來。前兩天靈鳩山駐地台東法師跟我聊天,法師我很熟悉了(以前我在靈鳩山負責山頭月刊編務)。他劈頭就是要我把一些雜物雜書丟掉,要我專心於經典。因為他是法師我不做爭辯,要我丟掉書籍,簡直要我老命,日前龍過脈的南師姊從美國回來,也在碎碎念:數落我不繼續精進讀經拜懺,她還說:你的經典讀那麼多,辯才無礙,都是皮相沒唸到心理頭去,所以業障不斷,我也笑笑而已。

以前常自喻「居陋室不改其志」,並以劉禹錫陋室銘中所說的「談笑有鴻儒,往來無白丁」安慰自己,而今呢?讀經不成,貪嗔痴慢疑,交友不拘,皆是屠狗輩,事業空宕,仰天長嘯中。悲呼!57歲的我在颱風夜。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4186&aid=2098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