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子原諒我
2008/08/01 14:39:04瀏覽353|回應0|推薦2

今晚督促孩子做珠心算課,從6點安親班下課到8點,一直叫他放下電視去洗澡然後做功課,都把我的話當作馬耳東風。好不容易8點過後去洗澡之後才做,結果一直到11點都無法作完,我在旁邊等到打嗑睡。

我實在等的不耐煩了,因為明天又叫不醒他,每天拖拖拉拉搞的我上班遲到。

而我又有一堆衣服要洗,11點我出門去買洗衣精,回來看他還在磨磨蹭蹭的,一時之間火氣上來了,把他罵的魂不附體,中中眼眶含著眼淚打轉,因為理虧不敢出聲。好不容易寫完之後,他自動乖乖去刷牙洗臉,整個房子氣氛就不對勁了,僵住了。中中默默無言上床,眼眶紅紅的。

我知道平日縱容慣了,都不捨的罵一聲,當然他也很乖巧,其實他知道有一個界線,不能惹我超過這個紅線區,我們父子都能其樂融融。只怪我自己壓抑很久,脾氣若爆起來就會打雷了,他無限委屈默不吭聲,躲在棉被內啜泣。

我到床前跟他說:「中中原諒把拔剛才太大聲斥責你了,原諒把拔好嗎?」,他抖著肩膀,聲音沙啞的說:「把拔我也有錯,但剛才你真的好兇哦」。我只好摟著他,兒呀!其實我心裡何嘗好過!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4186&aid=2098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