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荒蕪心境
2008/01/27 22:44:46瀏覽319|回應0|推薦2

最近忙的不成人形,別說閱讀書籍,就連報章雜誌都沒有時間去看它,三日不讀書,自己都覺得自己面目可憎。

也許是歲末年關,急景殘年的氛圍逐漸竉罩,更有歲月急聲催,時不予我感覺。在台東這個靜謐小鎮,古井不揚波的磁場,周圍的朋友歲歲年年、來來往往,我感覺不出什麼蓬勃生機。

日子就在哈欠連天中,大家過太平日子。原住民照樣喝他的老米酒,醉倒村子內。年輕人照樣離鄉背景,出外到都市打工過日子。老人家守著幾分地,用那粗糙雙手日出而作日入而息。公務人員還是死氣沉沉,數著月初領薪日子。不得志的一票人,還是絞盡腦汁想在這塊荒涼貧瘠土地殺出重圍。生活太平的人,仍然在過活死人的日子。

我觀察台東這個不滿10萬人口小鎮,雖然大山大海風景瑰麗,但人民生活步調是和緩的,心境是與世無爭的。大家在慢慢消耗能力,在慢性自殺,心境荒蕪,鬥志軟綿綿,這是我觀察週週朋友的通例,甚至包括我自己都是如此。唉!這實在不是我要的日子,日子活著如果僅為一口飯填飽肚子,實在是等而下之的過生活方式,老天!來點力量吧。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4186&aid=1573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