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永遠不了解我的痛苦
2007/12/25 10:34:23瀏覽438|回應0|推薦3

爆笑王我兒當之無愧!

每天催他起床、盥洗、吃早點、整裝待發上學去,其中痛苦莫過於叫他起床。小屁股就是死賴活賴不肯離開床鋪。我已經早起工作兩個小時了,他還在賴床。這是我每天必經的折磨,殊不知他也認為這是他的痛苦難耐之事。

昨天餵他吃藥之後,他又發表高見。

「唉;把拔;你永遠不了解我的痛苦,太悲傷了!」他睡眼惺忪的說。

嚇死我了,才剛八歲的兒子居然有少年維特的煩惱?還是青春期的苦悶?我老頭子居然全然不知他的悲傷,這可是天打雷劈的罪過。

「中中;你快點告訴我,你的痛苦是什麼?」

「第一、    我每天早上爬不起來,就是我最大的痛苦」

「第二、    我的喉嚨太小」

天啊!喉嚨太小也是他的痛苦?他的悲傷?

「為什麼?」我急切的想知道。

「因為我爬不起來,你最後會很生氣;用「打雷」的聲音把我叫起來,我剛起床,手腳軟趴趴的沒力,你又不給我「甕博」(魯凱族話,背他的意思)」…………..我耐著性子聽完。

「因為我的喉嚨比較小,所以吃飯比較慢,你會發脾氣。」

我不曉得怎麼會出這種沒事天馬行空亂講話的兒子!

…………無解。..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4186&aid=1482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