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是客家小弟
2007/12/15 22:34:08瀏覽358|回應0|推薦2

兒子沒事喜歡跟我搶電腦,玩他的遊戲,經常抗議說為什麼不給他另外裝一台電腦,完全歸屬他的。所以經常呆在身邊等我用完,他就馬上接下去要玩他的遊戲。

昨天看見我上網,一眼瞧見「客家大兄」四個字,他的問答題又來了。

「把拔;你為什麼要說你是客家大兄啊?」

「沒什麼;我是客家人啊!所以這是我的代號而已」

「為什麼要用代號啊?你不是有名字嗎?」

…………」,我支支嗚嗚不知道怎沒解釋網路不用眞名的原因,(說實在;我現在也不知道大人世界的隱隱晦晦在幹啥?)總之對大人世界的一切,小孩子用最純真眼光看,絕對是一堆問號?

「哪;把拔你叫做客家大兄,我是同一家族的,我叫做什麼?」

「隨便你取名字啊?」

中中若有所思的考慮一下,他說:

「你叫客家大兄,我叫客家小弟好了!」

然後他又狗尾續貂說:

「你把拔,我的阿公叫做「客家長輩」好了!」

其實我父親過世10幾年,他無緣見過,小孩有他自己的見地,所以他稱未見過面的阿公為「客家長輩」,我想想也有一點道理。

想想;還是小孩比較有見地,為什麼我們有一堆代號面具呢?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4186&aid=1457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