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眾生不是都平等嗎?
2007/12/10 18:01:19瀏覽345|回應0|推薦0

為了之前養的臘腸狗走失和會說話的巴哥鳥死掉,我兒子經常跟我「要債」。說什麼一定要「賠」他,沒事還跟我說:「帥哥(臘腸狗)現在一定很可憐,流浪街頭而且被大型狗欺負。」

為此;我三不五時就回去原來寵物店,看看有沒有短腿的臘腸狗。那天寵物店老闆看見我來了。因為已經熟識了,他說:「你很愛狗,有一隻黃金獵犬你看怎麼樣?」,我摸摸口袋(當然沒錢)假裝一下,正準備說:「沒有帶錢啦!」

沒想到老闆很阿莎力,大手一揮:「送給你」。

我樂不可支,又生怕他反悔,畢恭畢敬的手忙腳亂的裝箱帶回去。心想:「這下子可以對兒子中中交差了」

回家之後;這隻黃金獵犬馬上成為新寵,我呵護備至,做個孝子。

一天下來;我兒見狀,冷冷的說:「把拔,你一整天都沒有去照顧小黃(原來養的那一隻),真偏心!」然後就跑去院子跟小黃說:「沒關係;哥哥還是愛妳的,不要傷心哦!」

兒子居然在我面前給我挑撥離間,離間我跟小黃的感情。

我說:「我沒偏心別亂說」

兒子護著他的小黃說:「我雖然很愛LUCKY,但太跟LUCKY在一起,小黃會傷心」,他很嚴肅的說。

「還有;把拔小黃亂尿尿和大便,你有打它」

LUCKY亂尿尿和大便,你有幫他擦地,也沒罵它!」,我兒抗議的沒完沒了。

「把拔;你不是說眾生都是平等的嗎?」

老天!我詞窮了,支支嗚嗚,尿遁了。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4186&aid=1442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