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ㄅㄛˊ居易
2007/12/01 10:37:45瀏覽361|回應0|推薦0

我兒給我的驚嘆號,永遠是我追趕不急的,生命真的是讓人讚嘆的,所謂的進步神速,一日千里,一點不為過。

之前;我還在抱怨,在安親班暑期兩個月專攻ㄅㄆㄇ,結果小一開學沒多久,我兒中中考試注音,居然給我考個10分,我去找安親班理論。我說重點給我搞好,不要上那些英文,背誦論語、老子、莊子選、唐詩三百首等等中國古文學,我的理論是基礎的ㄅㄆㄇ先搞好再說。

嘿!結果我的擔心是多餘的,最近國語都考個97分上下,滿分還沒拿過。最令我驚訝的是,他的唐詩三百首可以朗朗上口。前天他突然搖頭晃腦在背誦白居易的「長恨歌」,我的媽哦!長恨歌那麼長,他可以一口氣背完。我賣弄我的文學素養,說:「這不是『白』居易的長恨歌嗎?」,我兒馬上糾正我說:「把拔不是唸『白』居易,要唸ㄅㄛˊ居易,這是破音字」,看倌;我說孩童的學習能力夠酷吧!

然後;中中又說:「把拔;奇怪你其他的破音字都會唸,為什麼只有這個ㄅㄛˊ居易的破音字你就不會呢?」,唉,以前考大學(59年)時我的國語加重計分破100分,自認我的國文能力一極棒。

……..我被小一的兒子中中打敗了。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4186&aid=1418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