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爸爸早被大浪捲走啦!
2007/11/28 04:05:46瀏覽354|回應0|推薦2

昨颱風天,漆黑風雨中,我接孩子從安親班回家。半路我發神經,無聊的高聲念著:「天這麼黑,風這麼大,爸爸捕魚去,為什麼還不回家?….」這是小時候的國語課本,每個人共同的記憶,我56歲了,我還記得。

我兒子中中,又是快槍俠,搶著回話:「把拔;哪個爸爸早就被大浪捲走啦!」。

我嘞…….@#$%^&.................有夠自討沒趣的!

冷靜之後;想想我們小時後怎麼沒有這種答案,我們那時只知道在課堂高聲朗誦,這些有押韻的,類似兒歌的文章,總是留下一種沒有去探究「爸爸捕魚去,為什麼還不回家」的空間,那是一種距離和臆測的朦朧美。

而現在8歲的小一孩子,他們的直接答案,居然反射性的回答「被大浪捲走了」,唉呀!兒子你嘛幫幫忙,留一點想像期待空間好嗎?難道是速食文化和卡通的影響嗎?有勞教育專家解析了。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4186&aid=1409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