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兒子的一封信
2007/11/17 02:05:59瀏覽440|回應0|推薦5

親愛的兒子中中,現在是1117凌晨1245分。我記的很清楚你是一點五分出生的,再過幾十分鐘你就誕生這個世界。換句話;你已經要八歲了。正在熟睡的你,我剛剛親過你的臉頰,爸輕聲和你說:「中中八歲了,祝你生日快樂,老爸好愛你」

你的姐姐前兩天已經從上海寄賀卡給你,小一的你;剛開始認識ㄅㄆㄇㄈ,你已經認識好多好多的字,整本西遊記你都可以自己唸了,前一陣子我還擔心,發脾氣認為你注音符號太差,真的冤枉你了。

你說看了大姐姐的信,非常感動,你說「把拔;我好想哭!」,其實年紀和你差很多很多的把拔,捧著信給你看,心理頭還不是溫暖陣陣爬過,也有弦然欲泣的感覺,只是愛哭的把拔,不能老是摟著你哭,太不成體統了。我當時還是強忍著淚水,我真的很高興,很驕傲,有這麼一對年紀差哪麼多的子女。姐姐常常跟老爸說;「不要對中中苛求太多,單親的孩子都非常早熟!」,我都聽你姐姐的話,畢竟她已經30歲了。

當年在美國時,你的姐姐也跟你一樣乖巧,她在美國唸到小學三年級才回台灣來,所以姐姐對你的愛,已經是大姐如母一般,中中早大以後;一定要珍惜親情,尤其你們姐弟倆人,這是爸爸最大的期望。

明天晚上我找一些年紀跟你相仿的朋友孩子一起來為你做生日,你說你愛吃巧克力蛋糕,我會準備好,和你唸幼稚園一樣,送去學校和其他小朋友分享,但明天晚上請她們來家裡好嗎?

中中把拔每天經過一座不動明王的小廟,我都停下摩托車下去拈三柱香,祝禱你功課進步、小腦袋瓜聰明、身體健康三樣訴求,中中你知道爸拔年紀大,幼稚園時每次去學校接你,你的小朋友都會說:「阿公來接你了」,你都揮著小手說:「不是!不是!他是我把拔!」,你知道麼?爸爸真的五味雜陳,很希望能夠陪你一起長大,看你大學畢業,娶妻、生子,當然我知道我想太多了。

親愛的兒子;我知道很為難你,因為把拔一大早要工作,所以要你自己起床、刷牙、吃飯一切自己來。比起同年齡的孩子,你真的是油麻菜子命,但兒子;相信我,相信爸爸一定努力去改善現況,讓你日子過的更好一些。你常常也會指正爸爸的錯誤,我都沒有做到,譬如不要抽煙、喝酒之類的,反而我要求你的都做到了,爸爸真的很慚愧,你是把拔的小菩薩。

以前年輕時,看很多老兵帶著很小的孩子,心裡頭總是訕笑:「怎麼那麼老,還娶年輕山地女孩,又那麼溺愛小孩,這些眷村的老芋頭!」沒想到,今天變成我的寫照,但把拔觀念完全改變了,親情就是親情,中中你還安慰我說:「把拔55歲不老啊?阿嬤90歲才老呢!」

不管怎麼樣;中中你就是我的小心肝,阿爸一定要把你養大成人,做一個有用的人,你姐姐當年回台灣唸四年級連ㄅㄆㄇㄈ還不會,但高中畢業還全校第一名,拿阿扁獎畢業的。中中;加油!生日今夕,阿爸祝福你,長大後,也許你會看到這封信,你就能體會把拔的期待了!再說一聲生日快樂!八歲囉!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4186&aid=138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