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幼子情懷
2007/11/12 00:11:21瀏覽264|回應0|推薦2

(續上一篇)

好不容易熬到下課接孩子回家,我忍著性子;沒有當場追問為何把早餐偷偷扔掉藏在書桌下的事情。還繞道菜市場,給他買了第二天校運需要的冬季運動服暨冬天制服。

回到家中,我按著性子但嚴肅的告訴他,最近有否做些什麼不乖的事情。他有驚覺到,就若無其事回說:「把拔;在學校有一點啦!」。

我說:「在家中呢?」

他愣住;仍然嘴硬說「沒有啊!」

我說:「早餐有沒有吃啊?」

他心頭一驚,臉色大變,接著又硬說「有啊!」

我開始口氣嚴厲些。

突然間;兒子臉色扭曲了,隨之伸出雙手,要給我打,眼淚開始像自來水一般。

我心裡頭眞的很痛,我希望我的孩子天真無邪,每天笑聲貫徹室內,雖然家裡只有我和他。

這種氣氛,對我而言很殘酷,我很難接受,也非常不忍。

我開始嚴肅告訴他,早餐不吃浪費錢以外,也對身體不好。

中中哭著說:「時間來不及,又怕把拔生氣,所以把早餐丟了」

我說:「千叮嚀萬交代對家人絕不可撒謊,怎麼忘了?」

兒子說:「我對不起;把拔請處罰我」,又伸出雙手。

我的眼淚實在無法控制,我自己也和他一樣哭的希哩花啦,把他摟的緊緊的。後來擦擦眼淚;我說:「自己去把地打掃乾淨,然後罰站5分鐘」,他乖乖的做了。

5分鐘之後,我打開電腦給他看我的部落格文章關於這件事情我的感受,

唸到一半,他又開始抽曀哭泣,

晚上洗完澡;他摟著我剛拔罐兩天疼痛的要命肩膀,說:「把拔;我愛你,下午真的對不起,不要告訴在上海的姐姐好嗎」。他說:「還有下午你給我看你的部落格文章,唸到『沒有任何人可以替代你在我心中的疼愛,這把老骨頭了,我把所有的心血放在你身上,太傷心了!』這段話時,我很難過,過真的很難過,我又哭了!把拔55歲不老啊!」

我聽了;噗哧笑出來;那晚;我父子倆睡的特別甜蜜。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4186&aid=1367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