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難過的一天
2007/11/09 16:37:55瀏覽322|回應0|推薦2

因為一大早要出門工作,心中有萬分不捨,也要離開兒子中中,只能又親又香他的臉頰。小聲的千叮嚀萬交代,早餐、牛奶放在客廳桌上,要他自己聽鬧鐘醒來,自己穿衣服吃早點,等著我交代的人來送他上學去。

他總是半夢半醒中答應我,我只能認命這種單親日子,七歲的中中也只能認命。

今早我突然間提早回來,看見他一個人在喝牛奶,我奇怪早餐吃完了,餐盒怎麼沒看見?心裡起了狐疑,故意問他早餐吃完餐盒丟到哪裡去了?他有些慌張說:「哦;我忘記丟哪裡去了?」

這更引起我的懷疑,我就走進書房找垃圾桶,他急忙把我推到院子說:「把拔你找院子裡的垃圾桶,我找書房的」

我知道事有古怪,但不想戳穿他的慌張舉動,還故意在院子大聲說「找不到唉」,並拖延一些時間。

然後他很鎮定的迅速出現。說:「把拔找到了,我放在書房垃圾桶」。我鎮定不吭聲,不戳穿他。

騎車送他上學,我一路故意跟他說「中中已經不是幼稚園了,要聽話」等等絃外之音。

送他上課之後回到家中;我一直聞到今早我買的早點「碗粿」味道,四處找;結果居然發現在書房辦公桌底下。不得了,這一翻居然找出好幾天的早點,有今天早上的碗粿,有牛奶未開封的,有御飯團、有其他各種早點……….至少好幾天的早餐。

當場;我傻住;眼淚流出來,心理頭絞痛………

兒子啊 ….你為什麼這麼做呢?你到底知不知道老爸每天擔心你吃不飽、穿不暖,還每天一大早45點就到市場給你找吃的,準備妥當才出門,兒啊..你實在太傷我心了,你吃膩了,不想吃,可以跟我說啊,為什麼要說謊,為什麼哪麼天真的,以為丟在書桌底下就沒事?

每個人都說你聰明絕頂,比同齡孩童早熟很多了,因為單親的原因,七年來我捨一把老骨頭,工作不成,因為你,不敢交際應酬,因為你,養你是我的責任,教育你更是我的責任,從來都不忍心大聲喝責你,把你捧在手掌心,一枝草一點露,一把屎一把尿的。因為從小我的父母親沒有給我打罵教育過,七年來我一直壓抑自己情緒,沒想到我的縱容,我的信任,成為今天的結果。

眞的;一個早上;我難過的眼淚直流,悲嘆自己命運。這比我這幾年被人倒會錢還痛苦,沒有任何人可以替代你在我心中的疼愛,這把老骨頭了,我把所有的心血放在你身上,太傷心了!我不曉得等一下5點多你下課之後,我要如何跟你溝通!兒子。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4186&aid=136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