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姐頭安安日誌1
2010/09/09 19:35:50瀏覽352|回應0|推薦4

三歲多的安安才大妹妹蓉蓉一歲,可是相處起來卻像大了蓉蓉很多歲一樣,妹妹不想自己吃飯安安會餵她,妹妹想尿尿安安會幫她脫褲子,還會幫妹妹洗手,妹妹就像個小跟班一樣跟著姊姊做任何事,姊姊說什麼她就像鸚鵡一樣再複頌一次。安安對妹妹呼來喚去的感覺像個大姊頭一樣。

某日我媽在廚房喊妹妹過去洗手,喊了老半天妹妹完全充耳不聞,這時安安就說:「阿嬤,我叫她就來了。」果然,安安一喊:「蓉蓉~」妹妹馬上就衝過來了,速度之快的害我媽哭笑不得。

雖然妹妹什麼都聽姊姊的,但說到玩具就沒那麼聽話了,安安平常最喜歡做的事就是搶妹妹手上拿的東西,平常她不玩的玩具只要妹妹一拿她就想要。

某個假日,蓉蓉穿了一件桃紅色小短褲在家裡跑來跑去,到了下午不知為什麼變成棉質長褲,每個大人都說不是自己幫妹妹換的,第一嫌疑人就是安安。一問之下果然是安安做的,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安安會幫蓉蓉換上長褲。這時我媽做了一個動作--掀起安安的裙子。果然,桃紅色小短褲就在安安身上,這下真相大白。果然還是從小帶安安到大的阿嬤,安安的每個動作都逃不過她的法眼。

不過蓉蓉可也不是被姊姊欺負假的。有一日,我媽要拿糖果給她們吃,我媽才剛剝開糖果紙,安安說:「阿嬤,這顆我要吃。」說時遲,那時快,蓉蓉已經伸出她的擒拿手,以姊姊不及反應的速度將糖果塞進自己嘴裡,安安一整個傻眼…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1ive&aid=4398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