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排風」確保工作安全與生產環境品質!如何判斷是否需要進行排風系統改建?
2023/06/07 01:14:12瀏覽8|回應0|推薦0

大型排風扇風系統對於工作安全和生產環境品質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因此如何判斷是否需要進行排風系統改建成為了一個關鍵議題。在進行改建前,我們需要先了解當前排風系統的運作狀況和能否滿足當前工作環通風設備境的需求。如果排風量不足、噪音過大、能耗過高、設備老舊等問題需要進行改建。改建過程中,需要考慮負壓、正壓、逆流等因素,並選擇適合的排風設備和通風設備,以保證排風系廠房通風統的運作效率和環保性能。最後,還需要定期進行檢測、測試和維護,以保障排風系統的長期穩定運作。在改建排風系統的過程中,為了保證你的工作和生產環境的安全和品質,建議聘請專業的設備安裝和維修人員進行改建工作。

在滿足通風量需要的前提下,力求取得較低的中和面位置,即爭取將進風口面積集中開設在下部作業區範圍內。也就是說,如果余熱產生的高度在1m,廠房通風設備那就盡量的爭取將進風口的安排的1m以下,這樣就是余熱產生上升時,底下空氣就有足夠的補充來源,中和面處在同等的1m高度;而如果進風口高於1m,在余熱產生上升時,底下補充新空氣不充分,需要上部冷空氣往下走,則會在余熱產生面上產生氣旋,不利於通風。總之就要盡最大努力將堵靠在廠房側牆部位為進風口讓出寶貴的下部側牆面。因某種原因實在搬不走的,則要將其下部架空,為主廠房留取進風口位置。

負壓排風扇適用範圍:
1、適用於高溫或有異味的車間:如熱處理廠、鑄件廠、塑料廠、鋁型材廠、製鞋廠、皮件廠、電鍍廠、印染廠、各種化工廠。
2、適用於勞動密集型企業:如服裝廠,各類裝配車間,網吧。
3、園藝溫室大棚通風降溫、畜牧場降溫。
4、特別適用於需要降溫又需要一定濕度的場所。如棉紡廠、毛紡廠、麻紡廠、織布廠、化纖廠、經編廠、加彈廠、針織廠、絲織廠、襪廠等各類紡織廠。
5、適用於倉儲物流領域。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xl535tpx3&aid=179331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