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冠軍與任賢齊同經紀公司,因馬拉松曲爆不公平
2023/06/12 00:46:12瀏覽5|回應0|推薦0

彰化馬拉松季本月開跑,這個活動,縣府補助40萬元婚紗攝影辦主題曲徵選活動,比賽祭出第一名15萬元獎金,還能跟任賢齊一起創作,但徵選結果出爐讓參賽者不滿,因為得獎的是曾經和任賢齊一起表演過的音樂人曾柏鈞,他跟任賢齊都是寰亞旗下歌手,參賽者更質疑徵選搞黑箱,因為曾柏鈞網路票數只有27票但評審分數卻拿到65分,比一般參賽者高很多。

彰化馬拉松季本月從139縣道開跑,包含田中社頭二水鹿港都有一系列路跑活動,彰化縣政府補助40萬元,掛名主辦,還辦主題曲徵選,得第一名的是這一首歌,旋律婚紗攝影輕快聽起來有活力,這首歌叫作《打拼的人》,選為第一,不但能拿到獎金15萬,還能跟任賢齊一同創作,但這樣的徵選結果,卻被其他參賽者質疑不公。

走進爸爸媽媽的房間,看見高高掛在床頭上的婚紗照,當年媽媽跟我說,當時拍婚紗照的時侯,我還待在她的肚子裡面呢,她說著還好那時候我還沒有讓她看起來肚子很大,還能拍出她很滿意的婚紗照,現在甚至還會開玩笑地對我說:「你看,當年還沒生你的時候我看起來多漂亮啊,都是你害我身材回不去了」,為了好好地安慰媽媽讓她開心我回說:「不管過了多久你還是我最愛最美麗的媽媽呀」,過了多年後再次看著爸媽拍婚紗照的模樣,或許時光真的在他們的臉上留下了痕跡,但我還是會努力讓他們臉上留著當初他們拍婚紗照那時臉上那快樂與幸福的笑容,時光匆匆,如今輪到我拍婚紗照的時候,終於能體會到當時他們老夫老妻那時有多麼幸福快樂與滿足,想起這些畫面,讓我臉上也露出不輸給他們的快樂笑容,我以後也要向他們一樣永遠幸福快樂。

其他參賽者說,主辦單位活動辦法寫評審佔比70%,而網路票選佔30%,但曾柏鈞網路票只拿到27票,評審方面卻拿下65分,一般人評審分數都拿不到50分,參賽者並質疑,曾柏鈞早就和任賢齊一同演出過,兩人還都是寰亞旗下歌手。縣府面對參賽者質疑,彰化縣府說,他們是找專業音樂界人士評選,有一定公信力,他們也相信專業,不會因此更改評選結果。

想攝影好的照片,按下快門前就該決定「要拍什麼」。要創造平衡又好看的構圖,可採用「三等分分割法」:將畫面長寬各分三等分,創造出九宮格,再將景物放在直線與橫線的四個交叉點,畫面呈現效果最好。

拍攝人像:人像拍攝應依需求調整人像大小與位置,當人側對鏡頭時,應預留畫面。舉例來說,當被攝者看向右邊,構圖時就必須將人放在三條直線中最左邊,在右方保留兩條線的空景,創造「他到底在看什麼」的想像空間。

拍攝風景:在照風景時,可以靠水平線來確認風景有沒有歪斜,如對齊海平線,也可以用來決定天空跟景物的比例。如果想強調天空,就把上方三分之二的空間留給天空;如果想強調海或其他風景,就將天空的比例縮小至最上方的三分之一。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xl535tpx3&aid=179371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