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藜售價爆跌慘滯銷! 小農怨政府都不聞不問
2023/05/06 07:16:23瀏覽39|回應0|推薦1

紅藜因為營養價值高,近年在廠房通風台東屏東掀起種植熱潮,但最近傳出因為供需失衡,導致紅黎嚴重滯銷,堆在倉庫賣不出去,光是台東達仁鄉就堆了15噸的滯銷紅藜,讓農民叫苦連天。

台東縣議員章正輝:「我想農民實在是滿難過的,也一直積極在尋求各級政府的協助幫忙。」

負壓風機向外排出空氣使室內氣壓下降,室內空氣變稀薄, 形成一個負壓區,空氣由于氣壓差補償流入室內。在工業廠房實際套用中,負壓風機集中安裝于廠房一側,進氣口于廠房房另外一側,空氣由進氣口到負壓風機形成對流吹風。在這個過程中,靠近負壓風機附近的門窗保持關閉,強迫空氣由進氣口一側門窗補償流入車間。空氣排著隊、有秩序的由進氣口流入車間,從車間流過,由負壓風機排出車間。換氣徹底、高效,換氣率可高達99%。通過具體的工程設計、根據需要設計換氣負壓排風扇速度和風速,任何高熱、有害氣體、粉塵煙霧均能迅速排出車間,任何通風不良問題均能一次性徹底解決。從工廠降溫開啓風機的幾秒鍾內即可達到通風的效果。

縣府表示紅藜並非主食,加上小農設備不足,脫殼日曬有困難,導致作物品質不穩定,地方農會已經出面收購,減少農民損失。

通風系統一般由通風設備、通風管道、消聲器、風機、控制系統組成。
1、通風設備:實驗室常用通風設備主要有排毒櫃、原子吸收罩、萬向排氣罩、桌面式通風罩等。排毒櫃是安全處理有害、有毒氣體或蒸汽的通風設備,作用是用來捕捉、密封和轉移污染物以及有害氣體,防止其逃逸到實驗室內,這樣通過吸入工作區域的污染物,使操作者吸入接觸的污染物最小化。
2、通風管道:對於一般的普通建築,若室內排出的氣體沒有腐蝕性,通風管道可以採用鍍鋅鋼板,對於產生有腐蝕性氣體的實驗室,風管應採用耐腐蝕材料的PVC風管或玻璃鋼風管。
3、風機:風機主要有軸流風機、斜流風機、離心風機。軸流風機、斜流風機適用於風壓小、管路短的通風系統,如直接排至窗外或牆外的通風系統,簡稱直排;玻離鋼離心風機適用於管路長的的通風系統,如通過風管井或外牆接管排至屋頂,簡稱屋頂排放。
4、通風控制系統:通風控制系統可根據不同的情況採用不同的控制方式,如,單台通風設備定風量通風控制系統、多台通風設備變頻控制系統、多台通風設備變頻+變風量通風控制系統。
關於通風系統的分類有哪些相關內容,按照分類來分的話可以分成以上這幾種,它們分別有著不同的用處。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xl535tpx3&aid=179159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