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鐵雄: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條「玄奘之路」
2011/04/13 16:03:00瀏覽499|回應0|推薦1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條「玄奘之路」。我的玄奘之路開始於甘肅瓜州的塔爾寺,本以為終點在白墩子,但在比賽結束後這條路仍不斷地延伸。

從戈壁回來已有一段時間,這期間戈五團與眾好友們再次重聚,慶功宴上暢談戈壁「怒放的生命」。挑戰隊員更於6月份於台南白河滂沱大雨中完成馬拉松的「洗禮」。唯一戈壁玫瑰Melody也在太魯閣馬拉松路跑完成初馬壯舉。我常在想是什麼樣的力量可以將大家緊緊凝聚,即便近乎痛苦的馬拉松,我們仍義無反顧、沒有一絲懷疑地跑完,這就是「戈五精神」吧!正是所謂「理想、行動、堅持」。

這趟戈壁之旅讓我體驗了「壯遊」,四天三夜放下一切,每天專注與自己的身體對話,一步一步地跨越嚴峻的地形,我們還背負著台大的榮耀與親友的期待,所以每一步都在寫歷史,這是台灣的第一次,我相信隊員們肩上都是千斤重擔不敢鬆懈,最後我們帶著驕傲地完成了這趟「玄奘之路」。

來戈壁之前我從未有過連續三天跑完平均三十公里的經驗,開始接觸長跑的時間也還不到一年,我不斷地問自己「做得到嗎?」每一次的團練幾乎排除萬難參與,即便到國外出差,仍不忘帶著跑鞋,強迫自己每天要跑6~8公里,就這麼傻傻地跑著,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感覺它已經是我生活的一部分。回想戈壁四天三夜身體痛與苦的煎熬,讓我不禁想起村上春樹在「關於跑步,我說的其實是…」書中一句非常經典的描述「痛是難免的,苦是甘願的」,這正是每個人的心情寫照。

看到所有戈五團員們無私無悔的付出,心中非常感動。大多數戈友們公認這個活動是整個EMBA耗時最長、所需資源最多的Project,幾乎花了將近半年的時間來準備。因為是第一次,所以我們幾乎從零開始,學校雖也支持這個活動,但畢竟資源有限,在最後二個月裡,我們決定動員大家的力量,將團隊分成六組:訓練組、情蒐組、裝備組、媒體組、醫療組以及後製組,開始培養團隊默契。我記的益德的一封關鍵email激起大家的鬥志,標題是「戈壁倒數49天」,這封email益德以他豐富的三鐵經驗,提醒大家剩下的時間該如何準備,引發廣大迴響,從此大家的聯繫更緊密,各組的準備工作也如火如荼的展開。身為場上隊長,我非常感謝益德,從他身上我學習到何謂「專業態度」。另外我對古哥的付出要表達個人最高的敬意,他是我們永遠的精神領袖。我也要感謝情蒐組的錦源與明樺,鉅細靡遺地拼湊有限的資訊。當然還有張義把我們這群「不良中年」組織起來,給大家一個畢生難忘的經驗,有你們真好!

(任中杰 89)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tuemba&aid=4989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