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下不停的風沙雨
2011/05/18 11:09:14瀏覽1255|回應0|推薦1
如果不是親臨現場,我也很難想像戈壁會有如此的極端天氣。

連續兩天了,從早到晚,狂風、沙暴,鋪天蓋地從未間斷。我這樣形容吧,7~8級颱風,下的不是雨,是沙。

體驗日頂風行進,沙子無孔不入,從眼鏡的邊緣、魔術頭巾的縫隙裡,拼命沖進來。眼睛被沙粒磨得很疼,不停流淚。連抬頭看看行進的前方都很困難。還記得第一天的雅丹嗎?今年一看,那些溝溝壑壑被沙子覆蓋掉,曾經的一大片雅丹地貌,已經完全埋在了沙下。


雖是大風,卻很悶熱。如果不是刮大風,真想穿短袖。過了補給站,開始下雨,衣服濕透。之後再來沙暴,然後又是一場雨。7級大風+沙塵暴,28公里的路程,我走了9小時40分鐘,補給站停留了20分鐘。

原以為刮一天風,晚上應該平靜了。就在排隊領晚餐的時候,忽聽有人喊“小黑來了!”只是瞥了一眼遠處的功夫,沙子就撲面而來,我只能背風而立,完全動彈不得。高明哲端著剛剛乘好的晚餐盤,愣在那裡,大笑著要我幫他拍照——他的白米飯已經變成了紅麯炒飯的顏色,湯碗裡沉澱著厚厚的沙……接著傳來消息,剛才的一陣風,吹走了營地的10幾頂帳篷,台大的1頂也在其中——幸好兩位記者每晚要回縣城傳輸視訊訊號,不需要住帳篷。

今早聽到消息,風依舊,沙暴依舊,但是氣溫更高…… 我們的勇士,辛苦了!
做賽事這麼多次,壞天氣每年都有,但是這樣連續性的極端天氣,我還是第一次遇到。
 
今年的賽事規模空前,組委會80%都是新人,賽事的細節工作有待完善。因為紮營區域的劃分有誤,我們的選手直到21:30還在紮帳篷、找行李,沒得休息。不過,今天他們已經迅速調整了策略,晚上致電時,大家已經各自就緒,貓起來休整了

惡劣的天氣使得大家體力消耗太大,各校都有中暑、抽筋的情況發生。隊長武吉沖線後,拼盡了體力,有些虛弱,被護士不由分說拉上救護車。武吉大喊冤枉,卻還是充分享受了一下醫院裡的“特殊補給”。晚上活蹦亂跳地回到營地,還趕上了賽事的隊長會議。


黃大帥已經連續兩天走完了全程,路上還高唱“大風起兮雲飛揚”,身軀疲憊,但精神倍兒爽!


簡教頭已經走廢了一雙鞋,呵呵,夠誇張吧!

領隊彥豪累得夠嗆,路上要做擋風板,營地要做指航燈。他和浪子用手掌推著戈壁玫瑰,堅持到終點——不知這哥倆何時練就的這等“降龍十八掌”。


明樺又迷路了!體驗日裡,六隻羊羔在沙暴中迷,明樺一路護駕,iphone定位完全失效,一直跑到公路上,才終於與救援車匯合。

基國,是唯一一個見證戈六全過程的戈五隊員,相信他一定會有更精彩的感受。

我和王鈺琇、程燕滿(宜村的太太)、江耀國,走完了體驗日全程,耀國和鈺琇,已經決定戈七再來。

在人群中,我看到了長江五指山拉練的總冠軍和第四名——兩個很厲害的女生都在A隊裡!中歐的A隊裡也有兩名公主閣閣——戈六的遊戲規則變化,使得賽事競爭的趨勢也很微妙。

上海交大在比賽第一天拿到了第二名——又是一匹黑馬,正如戈五的台大一樣!
 
賽事在快速發展變化,戈六之于戈五,應對的挑戰不同,玩法也很不一樣了。

 
面對艱難的考驗,我們的勇士很樂觀,很拼搏,他們會不辱使命,展示出臺精神!相信今年的台大戈六,一定會更深刻地體會到“與靈魂對話”的意境。
 
遠離賽場,我們所能做的就是一件事——信任便是最好的祝福!團結一致的心靈能量,會超乎我們的想像。大家一起來發願吧,畢竟我們是戈六遠征軍的強大後盾!
 
 
張婧 嘉裕關報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tuemba&aid=5225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