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喜羊羊:玄奘之路教我的事
2011/03/31 13:26:44瀏覽396|回應0|推薦2

玄奘之路是我在台大EMBA最深刻的印記,從敦煌回來,看起來好像一切都沒變,但卻又好像改變了很多。
 
我參加的是B組,與單車環島、泳渡日月潭、登玉山不同,B組不比速度,就是漫漫的走路。沒錯,就是「走路」這麼簡單純粹的事情,每天從天剛亮走到太陽下山。
 
最簡單的事情,就是最難的事情
但是,簡單的事情,也會變成最困難的事情,當你連續走上好幾天之後。戈壁,就是這麼一個地方,走了好幾小時,前後左右看起來完全一樣沒有改變,你會開始懷疑繼續走下去到底是不是對的?
 
與靈魂的對話
當全身都很痛的時候,就沒有特別痛的地方了,反正怎樣痛都無所謂了。身體和靈魂像是分開的個體,身體很疲累,意志力告訴你:不能停,往前走!靈魂好像在很遠的地方,想著和走路一點關係也沒有的人生問題。
 
不離不棄
浩瀚的戈壁,更顯得人的渺小無助。伙伴們的不離不棄,相互鼓勵,是支撐自己的溫暖動力。沒有伙伴,這條路永遠走不完。
 
征服
幾千年來,戈壁從來沒有被任何人真正的征服過。玄奘之路,征服的其實是自己。
 
玄奘之路教我的事
當你認真想做一件事情的時候,不管那中間有多少困難,用心去做,最終一定能完成。

玄奘之路,讓我把自己的心看得更清楚,也讓我感受到自己被人幫助時心裡的感激,以及當自己可以幫助別人時,那一種發自內心的快樂。
 
 
喜羊羊

(曾薰儀 97)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tuemba&aid=4989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