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起風
2010/05/13 15:06:43瀏覽521|回應0|推薦2

起風

五月梅雨季,陰天。涼爽的空氣,是個適合跑步的時段。

周五就要出發了,今天的慢跑擺脫水袋背包的束縛,格外輕鬆自在,等想到看錶時,已然過了四十五分鐘。天氣涼,連補水的問題都可省了,一路呼吸平順。背不背水袋、太陽出不出來,原來差異這麼大。

三月七日萬金石馬拉松後,應該是收山退隱專心騎車的時候了。不過為了履行對鐵雄的承諾,隔周還是出席了烏來決選賽衝人氣。當天烏雲密布,綿綿細雨不斷,裏頭出汗,外頭淋雨,渾身濕透,一股腦只想趕快跑完,換上乾衣服回家沖個熱水澡。跑步的人多少帶點兒瘋勁。

五指山離住家不遠,由汐萬路上如同後花園般。年初報名四月份五指山單車挑戰賽後,終於可以好好練練車了。半年前由登山車換騎美利達公路車,一開始撞牆期吃足苦頭,也乖乖繳了上卡三摔的學費,後來把練習場拉到北海岸練習巡航與迴轉速,才慢慢體會人車一體及推拖拉踩,用效率騎車而不是蠻力。

北海岸練騎後野心大了,就計畫北宜加北濱、北海岸家陽金賽道騎乘等等。計畫得正高興,米格魯打電話來,說是我入選代表台大EMBA參加五月份戈壁挑戰賽,問我意願如何,給我兩天時間考慮。我說這不在我的計劃之內,何況熱天是我最大罩門,先前與腳踏車隊前後任隊長由北宜上下翡翠水庫,結果中暑掛在半途足以為證,何況這種大事還是得經過家庭會議討論的。隔天古哥來電關切,說是五月戈壁不熱,多喝水就沒事,好像不把我可能中暑當一回事。幾番思量,念及過往平淡的日子,年歲漸長,能作瘋狂的事機會不多了,就為自己寫一段歷史吧。幸好家庭會議順利通過決議,但也付出了不少代價。

三月底,戈壁挑戰賽班底大致確定,魔鬼訓練團搬出十八般武藝準備折磨我們這些老魔頭,不論是慈眉善目的古哥,自律甚嚴的歐斯麥爾,或是嚴肅的潛水艇,各有各的一套本領與秘笈,於是河濱車道不跑路面改跑草地、體育場蛇行穿越部隊間歇跑、崎頂下海灘過壕溝越田地翻山丘等等的招數,都搬了出來。曾幾何時,練跑變成以十公里起跳,周末不是二十公里就是三十公里,而且還要背兩公升的水袋。到月底結算,我在四月總共跑了兩百公里,這對嚴肅的潛水艇來說是不及格的,因為他的標準是一周八十到一百公里的量,但是對我來說已經是天量了,再多我也吃不下。

真快,集訓接近尾聲,周五就要出發了。玄奘之路很遙遠但又很接近。千年前的路我們將行百里。

戈壁的風與戈壁的沙逐漸逼近。起風時,我們將啟航。

 同志們,加油!


條子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tuemba&aid=4029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