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智慧
2009/08/18 13:14:29瀏覽300|回應0|推薦2

人哪~~生氣時智商只有5歲~不要說話 …不要做決定!

有一位企業家 素以行事穩健著稱

即便每天身處在瞬息萬變的商場中

他有幾乎沒有換下過致命性的大錯

所以他經營得公司日漸成長

幾年後  他退休了!

在榮退茶會上 記著問他這己十年來他成功的秘訣

他只笑笑說:其實我沒有甚特別的秘訣 我之所以能順利 是因為......

我懂得憤怒的時候少說話 少做決定 所以我不容易壞了事

短短地一句話 卻讓當天在場的人上了重要的一堂課

每當我冷靜的回想自己過去在生氣曾出現的情緒念頭

或觀察一些盛怒朱的人們  我們可以發現一個共通點

生氣時智商只有5

無論一個人現年幾歲 當他在氣急時 其思慮之不成熟

情緒知一發不可收拾言語之不知節制 面貌之失態等等

彷彿就像一個5歲的孩子一樣不成熟

【聖經】上說:(不能含怒,~~到天亮凡事交託選擇方法)  可不是嗎?

當一人生氣憤怒時 他的IQ 智慧 儀態 都會大大退化

乃至講出來的話所作的決定 往往都會壞事

誠如那位退休的企業家 他之所以能夠一路平穩順利

不在於他有特殊手挽

乃是他知道在憤怒時少說話 少做決定

所以他不容易出錯

您期待自己的人生能更平順 更少出錯嗎?

務必提醒自己:人生氣時智商只有5

學習在盛怒時少生氣少做決定 以免壞了全局而後悔莫及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tid&aid=3235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