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公的背叛
2009/08/17 13:15:32瀏覽380|回應0|推薦1

利用這機會告訴女性朋友 遇事三思 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這是一則故事 靜下心來 好好觀賞

琴現在還記得:接到那個女人的電話時,心如刀片割過般的血淋淋的痛。

  她和丈夫有十五年的婚姻,她用心持家,相夫教子,作為一名中學教員,還將工作做得有聲有色,是學校赫赫有名的“優秀教師。”

  琴的丈夫是她的大學同學,在大學裡,文采出眾,品學兼優的他打敗眾多競爭對手,將清甜溫婉的洹追到手。大學畢業後,他被推薦到政府機關工作,憑借過人的膽識和才幹,用了十幾年的時間,就成為一名沉穩幹練的廳級幹部。

  琴一直覺得自己是被上天寵著的女人。老公體貼、體面又能幹。兒子乖巧、聰明。自己的事業也得心應手。她愜意地享受著行雲流水般的日子。

  直到那個女人打來電話,在瞬間擊碎她的幸福。

  她用尖利而又刻薄的聲音對琴說:“我跟他在一起已經一年多了,他愛我愛得死去活來,對你早就沒感情了,只是怕傷害你,才不敢告訴你,難道,你忍心活在屈辱的無愛的婚姻裡嗎?我真的很同情你……”

  琴的渾身都在簌簌發抖,摔下電話後,那股撕心裂肺的痛揪扯著她,讓她無法吃飯,無法呼吸,整個人都瀕臨窒息。

  好不容易活過來之後,從不對老公設防,很少過問他行蹤的她,開始用心捕捉一些蛛絲馬跡。潛意識中,她試圖找到的是老公無辜被誣的證據。結果卻是:發現了他手機中那女人發來的肉麻麻的短信,也注意到他每週總有兩個晚上,以各種牽強的理由夜不歸宿。

  當她確認他已經出軌時,心反而靜下來了。她控制自己不在他面前失態,不去對他興師問罪,裝做什麼都沒有發生的樣子和他一如既往地生活。只是,找理由拒絕他的親熱之舉。因為她是以婦科病為由拒絕老公的,老公對一切渾然不覺,依然在她面前談笑風生,樂此不疲地扮演著模範丈夫的角色。

  她把所有的辛酸和痛苦都壓在心裡,跟他貌和神離地過了一個月。那一個月,她也在試自己,在知道他背叛之後,還能不能若無其事地跟他過下去。結果,她發現,她不能;所以,她忍得很辛苦,見證這份辛苦的是她的體重,30天之內,急遽下降了十斤。

  終於忍到學校放暑假了。她不動聲色地將已經讀初二的兒子安排在父母身邊。換了手機號碼,在書桌上給老公留下一紙離婚協議。然後,獨自一個人背著行囊去了她嚮往已經的西藏,在那片悠遠而空曠的土地上,默默地為自己療傷。

  西藏湛藍的天空,潔白的雲朵,清新的空氣,乾淨的陽光,淳樸的風情滋潤著她乾枯的心靈,也滌蕩著她心底的悲哀,一個月後,吸足拉薩純淨清冽的陽光的她,風塵塵僕僕地回到家中,臉上掛著從容而明媚的笑。她對自己說:“我還年輕,還有幸福的能力和機會。我一定要幸福”。

  在家中迎接她的,是面色憔悴,神情惶愧而又焦灼不安的老公。

  見到她的一瞬間,他就瘋一般地撲過來,一把擁住她,擁得那麼緊,要把她撕碎的感覺。他喃喃地訴說著對她的思念和牽掛,找她欲狂的樣子,他說他跟那個女人完全是逢場作戲,現在已經徹底了斷,他會洗心革面,做一個人人稱道的好丈夫,一向高傲的他,不惜屈尊跪在她面前,抱著她的雙腿,痛哭流涕地求她的原諒。

  她躲瘟疫般地拚命地從他的身邊逃開,悲哀而又決絕地告訴他:“太晚了,你知道我對你出軌的感覺嗎?就好比是別人嘴裡嚼過的糖,硬著頭皮吃,也許會有甜味,但是,想起來就噁心,換作是你,你會心甘情願地去吃嗎??”

  一個星期後,她和老公心平氣和地離了婚。兒子歸她,老公每週探視一次。

  她用心撫育兒子,笑容滿面,信心百倍地投入到新學期的工作。

  五年後,她獲取一項省級科研成果獎,還因為教學效果顯著,並評為“省級教學能手”。在開朗自信的兒子考上重點大學,赴京讀書後,她接受了一位妻子早逝,事業有成又癡戀她很久的男人的感情,再度開始幸福的婚姻生活。

  而她老公,自和她離婚之後,身邊再也沒有出現過別的女人……。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tid&aid=3232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