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去看赤壁2囉!
2009/01/24 15:38:25瀏覽898|回應1|推薦21

赤壁2真的蠻好看的,從赤壁1看完之後就很期待續集,也許是看到烏龜讓我想到摩亞跟小雪(班龜),很想再買幾隻回家養,當然在第二集也少不了烏龜的畫面囉!
不知道是導演還是編劇的決定,很貼心的把赤壁1片段的出現在影片開場白,方便我們這些沒有一直重新回顧赤壁1的觀眾加深映象。
最讓我映像深刻的是,孫尚香(趙葳)與飯桶在戰場相遇,沒想他們到再次重逢,竟然是要面臨生離死別,我又在人群裡感到傷心難過的落淚了,雖然這次被旁邊的人發現了,還好並沒有太尷尬,只是被說入戲太深了。

這一段讓我想起了小黑人,陪伴我度過童年的那份單純的友誼,真的好想念妳,既然找不到你的人,就只好懷念一輩子吧!
這個慘烈悲壯世紀戰爭,就只訴說這一段感想,實在太對不起導演了!
在戰爭結束之後,周瑜(梁朝偉)看著孫尚香(趙葳)在飯桶旁邊哭泣,說了『這場戰爭所有人都輸了!』,曾經聽過些許經歷過日據時代的老一輩,說著跟親人的生離死別,很多都是一去不回的親人和朋友,深深的體會到世界和平的重要性,沒有人會想要因為戰爭,而失去自己最珍貴的親人與朋友吧!
雖然我一直認為,孫尚香(趙葳)跟飯桶是純友誼,卻有人不覺得他們是純友誼,說純友誼的話不會有身體的接觸,但是我個人認為傻傻的飯桶,並沒認出孫尚香(趙葳)是女的,只是覺得對孫尚香特別有好感罷了!孫尚香女性裝扮時還要帶起敵方的帽子,飯桶才認的出他來呢!不知道他是思想邪惡呢? 還是我對男生不夠了解?
對於孫尚香因為擔心飯桶的安危,不顧危險的在戰場上找尋飯桶,我覺得那份友誼已經超出了生死範圍,有多少友情能這樣呢?
在看電影之前,在樓下發現了,有拍大頭貼的機器,便抓住機會,語帶威脅的要求朋友,在看完電影的時候,陪我拍張大頭貼。
很感激有人陪我拍大頭貼,從很久以前就經常跟某人要求想合拍大頭貼,他總說夜班的熊貓眼拍了也不好看,也許你覺得那是所謂的年輕人玩意(但是你也沒多老好嗎?),反正就是不想拍大頭貼。
總算找到人陪我拍大頭貼了,發現年紀大了,拍個大頭貼都很難找到人跟我合拍,沒想到拍大頭貼真難,幾年後的我現在才終於完成心願。
雖然第一次去日本就已經拍過了,第一張大頭貼,還是孤單的獨照,回台灣沒幾年逛西門町的時候,其實也很想再台灣重新在拍一張大頭貼,獨留你的堅持我的失望,還好那時有大表妹在台南陪我拍了兩張大頭貼,她小小的身軀還要我把她抱起來才拍的到呢!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via2009&aid=259116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赤壁之戰心得感想與重點啟發
2009/02/03 09:47

赤壁之戰心得感想與重點啟發→

http://blog.udn.com/imageination/2037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