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法賴僧轉(二)
2021/03/27 19:55:29瀏覽878|回應0|推薦33

另一位香客滿臉狐疑問了:「師父?我看不明白,鏡子相互對照與智慧有什麼關係?

每個鏡子裡都有智慧,你不知道嗎?」知客僧這話講得理直氣壯。

這話怎麼說的?我不明白。

剛才那位先生已經把鏡子放回走廊轉角的那個房間,你去對著鏡子看一看就明白了。

幾分鐘之後香客回來知客室,仍然一臉茫然。耐心等著師父與其他人交談結束之後,趕緊趨前又問:「師父,我還是不明白!

知客僧笑了:「鏡子裡頭的那個人長得一臉智慧,你沒看見?

香客苦笑:「師父慈悲,我是真的不明白。

知客僧從座位上站起,往門口走去:「走!我們去照一照鏡子。

進房之後,香客不再站到鏡子前面。知客僧看在眼裡,於是;拿了一個花瓶擺在鏡子前,回頭把房門關上,然後關燈,房間裡頭一片漆黑,這時,暗不見物的室內只聽見知客僧輕聲問:「鏡子照見了什麼?

花瓶」香客回答得明快,話中沒有絲毫猶豫。

你怎麼知道?現在一片漆黑,什麼也看不見。

香客拿起手機,讓手機的光源往鏡子方向投射,鏡中顯現花瓶。

能在黑暗中看見實際的情況,用的不是智慧,又是什麼?」這話一說完,知客僧隨即順手把燈點亮。

只見香客莞爾一笑向僧人合十,知客僧也合十回禮,說:「走!回知客室喝茶去。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rden&aid=158144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