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名牌銀製迴紋針,單品售價198美元
2019/02/22 12:16:35瀏覽367|回應0|推薦8

近日某名牌服飾廠商推出銀製迴紋針商品,要價不斐,卻在幾天之內完售。這意味著甚麼?

有記者說:「有錢人的世界,令人費解。」

有人說:「貧富差距越來越大。」

另有一種看法:「名牌之所以賺錢,正是因為能夠善用虛實。不論售價多寡,反正都能獲利。」

此話怎講

以賣方的角度來看:根本不用考慮天價迴紋針是否有人買帳。只因誇張的標價背後,同時具有「虛、實」一體兩面:

何謂「虛」:即使為了營造「高價迴紋針銷售一空」的假象,賣家得暗自花錢叫人買下所有迴紋針,在實際上,賣家不用另外花錢作宣傳,已經賺到了品牌名氣。

何謂「實」:若不是賣家自己花錢造假完售而是有人掏腰包買了迴紋針,實際上賣家已經大賺一筆。

不論是虛是實,只要是熟悉人性本質的想法都能獲利。

有人不論虛實如何都能獲利,那麼又是誰寧願在虛實當中吃虧而不自知?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rden&aid=124972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