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境的世界沒有悲傷
2019/02/17 12:55:50瀏覽342|回應0|推薦9

悲傷的事必然已成過去。

正在進行的事態尚未成定局,還不足以成為「傷」。既然悲傷屬於過去事,此刻不應該再為過去的事感到悲傷。只因為過去的已經過去,已發生的已然發生,拿眼前分分秒秒沈緬於悲傷之中,正是悲傷得以延續的主因。

悲傷是心裡頭的一堂課,學會了悲傷也就學會的無限的力量。悲心是無限的,以致於力量也無限,無限來自於知悲而無傷。

悲傷是對於過去事態的不捨,悲傷來自於感同身受,過去所發生的就是眼前的感傷,佔據了眼前分分秒秒而無視於正在發生的一切,這份傷心足以造就尚未發生卻已然成形的悲傷未來。

傷心的過去不應該成為未來,現在的傷心卻不自覺地延續了這個錯誤。當下認清過去已不存在,挪步走向戶外綠地,心中複誦「正視當下」,便可察覺當下即是未來,是一個沒有悲傷的未來。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rden&aid=124844391